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指纹支付真的安全吗 你的钱可能就这样被盗了

来源:青报网 作者: 2017-04-24 21:30:13 字号:A- A+

    近日,青岛警方公布了外地发生的多起通过指纹盗取受害人银行卡内钱财的案件,提醒广大市民注意保护好自己的指纹。

    警方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青岛公安”讲述了两个案例:近日,温州青年小姜通过某网络直播平台认识了女主播小林。两人在酒吧初次见面后,兴奋不已的小姜喝了不少酒。小林提出,可以带他去宾馆开房间。喝多了的小姜将手机交给小林操作网上订房,只有在支付房费需要录入指纹时,才由自己本人操作。入住后,小姜很快睡着了,小林拿他的手指去触碰了指纹支付,将5200元钱转到了自己的微信上,还删除了微信的聊天页面、支付记录和扣款提醒短信。

    温州青年小张不久前通过社交软件结识了女网友小夏,小夏平常会用他的手机玩游戏。小夏提出,为了方便,要在小张的手机里增添自己的指纹,小张同意了。尽管多留了一个心眼的小张把支付宝里指纹支付功能关掉了,但几天后,小夏还是盗走了他支付宝里的6000元。经过警方调查,小夏盗窃前提出自己的手机话费不足,希望小张给她充话费。小张输入支付密码后,支付宝弹出小窗口询问是否再次开通指纹支付。小夏趁小张不注意点了开通,然后装作玩游戏,随后盗走了6000元,并删除了相关记录。

    接到报警后,温州警方很快破获了这两起案件。警方提醒,大家平常应该尽量不要在手机里输入他人的指纹,开通软件的指纹支付业务时应该设定限额。除此之外,大家对于设置过的指纹、小额免密等支付方式时也要随时查看是否有变动并作出必要的修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