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卖散啤的五哥大酒店 22年只卖酒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4-26 21:03:54

【青岛故事】卖散啤的五哥大酒店 22年只卖酒

这间破败的小酒馆就是酒友们所说的“五哥大酒店”

    1995年,42岁的五哥请辞物资局下属的建材公司,摸着潮水赶着时髦“下海”当起小老板。“最初干的是小卖部,卖着卖着变成酒馆。小卖部的招牌被城管清了一次,索性空着就一直空到现在。”五哥说,一年365天,除了春节放假三天,“五哥大酒店”从不歇业。40斤装的啤酒桶,夏天一天能卖二三十个,就算冬天每天卖五六个也不成问题。“最早来喝酒的早晨四五点钟就来了,主要是附近市场上的菜贩子,男人们两三点钟去批发菜,回来把菜交给老婆,然后顺手买两个馒头或包子,拎着就来我这儿了。喝完两三个晕晕乎乎的,正好回家睡觉。”

    五哥说,“个”是青岛人点酒时最常用的计量单位。“老板,来两个酒!”这么说的才是青岛人。在“五哥大酒店”一进门冲着的桌子上,一个个装散啤的菠萝杯引起记者注意。每一个菠萝杯的把手上都系着一件小玩意儿,一段红绳、一截钢丝或者一根橡皮圈,最夸张的是锁着一幅玩具手铐。五哥笑着说,这些菠萝杯是他这里酒友们的专属酒杯,谁来了,哈恣了,想要有一个自己专用的杯子,就自己做个记号,用得最久的一只已经十八九年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