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塔吊操作员发病 民警30米高空救援与时间赛跑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7-04-27 15:11:01 字号:A- A+

塔吊操作员突发疾病 30米高空救援与时间赛跑

塔吊操作员突发疾病 30米高空救援与时间赛跑

塔吊操作员突发疾病 30米高空救援与时间赛跑

    晚报讯 4月25日上午,黄岛区三沙路一处建筑工地上,一名操作塔吊的工人突发疾病被困30米高空。边防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官兵调来一辆吊车,在工友的协助下将这名被困一个多小时的工人救下送医救治。

    4月25日上午,工人小田正在用对讲机联系塔吊操作员老任,指挥塔吊将材料准确运到需要的位置。上午10时许,小田突然发现对讲机里没有应答声了,他以为对讲机坏了,便和其他工友一同在塔吊下呼喊,但老任还是没有回应。工人们以为风太大,老任听不见呼喊声,又到塔吊下使劲敲打,可是老任还是没有回应。一名工人随后爬上塔吊查看,发现老任躺在操作室内,四肢抽搐、口吐白沫。

    得知老任突发疾病后,班组长立刻指挥工人们救援,但缺乏高空营救专业知识和装备。另外,塔吊操作室在30米的高空上,空间也非常小,而老任年龄接近50岁,体重接近100公斤,一个人抬不动他,两个人又站不开。在30米的高空施救时一不小心,还可能多一分危险。接到工人报警后,小口子边防派出所民警迅速带救援设备赶到,并联系了消防官兵到场支援。

    黄岛消防海王路中队中队长刘然涛称,消防战士用救援绳将电动钳吊上去,剪开了操作间外的护栏,准备让更多的人员上塔吊参与营救。可老任体重太大,人力根本无法把他运下塔吊。由于是在建工地,道路没有整修完毕,消防云梯车也无法开进去。

    就在此时,刘然涛发现工地上不远处有施工的吊车,立即让工地负责人把吊车开过来。经过测量,吊车的高度刚好可以够到塔吊操作室。战士们和工人一起将老任抬到吊车车篮里,然后转移到了地面。刘然涛告诉记者,他们把老任往塔吊吊篮里抬时,消防队员一脚踩在吊篮内,一脚蹬在篮框上,吊篮不断摇晃,稍有不慎就可能从30米高空跌落,虽然采取了一定的保护措施,但仍是冒着生命危险营救。

    老任被转移到地面后,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记者昨从医院了解到,由于营救送医及时,老任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正在继续接受治疗。(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齐林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