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80后程序员:辞职扫街 照顾患癌妈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4-27 21:41:52

【新青年】程序员辞职当环卫工 照顾患癌妈妈

    “医生说,我妈剩下的时间也就半年”

    4月26日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在李沧区第三人民医院的肿瘤病房见到了臧坚和他的妈妈张永华。

    张永华躺在床上吸着氧,看起来气色很不错,而在一旁照顾妈妈的臧坚则显得特别憔悴,一米八的身高,体重也就一百二十斤左右,脸上胡子拉碴,刚刚三十岁头发就已经白了一圈。

    “多亏俺这个儿了。”张永华告诉记者,儿子很出息,毕业于山东理工大学,从小就懂事儿。她和臧坚的爸爸很早就离婚了,这么多年他们娘俩相依为命,要不是自己患病的身体拖累了臧坚,他肯定比现在优秀。

    听着妈妈这么夸自己,坐在一旁的臧坚有些不好意思,双手合十夹在大腿中间,腼腆得像个孩子。张永华说,自己这病来得突然,2015年冬天的一天,自己买菜回家,突然感觉胳膊使不上劲儿了,一开始只怀疑是颈椎出了问题,直到去医院做完全面检查,才知道得了原发性肺癌,癌细胞已经扩散到脑部了。

    说到这里,一直在病床旁不作声的臧坚接过了话头,“我妈当时打电话让我去医院,我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去、怎么回来的。”臧坚告诉记者,当时医生跟他说,回去多陪陪老人,像他母亲这个情况,剩下的时间不会超过半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