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80后程序员:辞职扫街 照顾患癌妈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4-27 21:41:52

【新青年】程序员辞职当环卫工 照顾患癌妈妈

    “妈妈的手就是我的童年”

    医生的话没有击倒张永华,在臧坚的照顾下,几次化疗之后,张永华的情况有了好转。因为母亲的病,臧坚这两年学会了做饭和中医推拿,每天下班就想着给妈妈做点什么好吃的。

    “我妈爱吃山药、菠菜,现在得了病不敢给她猛吃肉了。”臧坚说着为妈妈倒上一杯水。这时,小姨来接班替他陪床,臧坚收拾好东西准备去上班。

    在去单位的路上,臧坚告诉记者他小时经常生病,所以爸妈给他起名叫做“臧坚”,希望将来可以长得结实一点。但即便有了一个好兆头的名字,臧坚的童年还是小病不断,基本上一个月就要发一次高烧,这个时候都是妈妈陪着他一起打吊瓶。

    “有次烧到41℃,人都糊涂了,打折吊瓶半夜醒过来,就看见我妈一直抓着我的手。”说到这些,臧坚的眼角已经湿润。

    张永华也跟记者说了类似的故事。她刚刚打化疗的时候,不仅掉头发,还恶心,一直吐,这个时候是儿子守在她身边,攥着她的手,就像小时候一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