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625路公交上演反恐演习 特警制服醉酒歹徒(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4-27 21:41:52

625路公交上演反恐演习 特警制服醉酒歹徒

    青岛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于周禾)27日上午,交运温馨巴士联合崂山区公安分局组织一场应对突发事件的反恐演习。演习现场, 两名醉酒“歹徒”持刀“大闹”625路公交车,并企图“劫持”车内的乘客,危急情况下,驾驶员立即打开前后车门,一边引导车内乘客快速撤离现场,一边拨打110进行报警。几分钟内警车赶到现场,公安和特警集体制伏“歹徒”结束险情。

    “查什么查?你就开你的车,你管我拿的什么!”4月27日上午10时,在温馨巴士625路公交车上,两名满身酒气的乘客试图躲避驾驶员刘冬生的安全例行检查,并大声嚷了起来。随着一阵稀料的气味飘过,醉汉手中的矿泉水瓶更加引起了刘冬生的怀疑。“请您配合检查……”不等刘冬生把话说完,其中一名男子便将背包摔在地上,对刘冬生一边推搡一边辱骂。另一名男子则从包中掏出长约10公分的水果刀不断挥舞恐吓,试图劫持乘客。发现危险情况后,刘冬生一边拉下手刹,打开车厢后门,一边稳住他们的情绪,“请大家不要慌,按顺序快速下车。”驾驶员打开公交车前后车门,紧急疏散车上乘客,引导他们安全、有序撤离,并拨打110报警。

    几分钟后,接到报警的公安和特警及时赶到现场,他们先将两名“歹徒”引到车下,确保所有人员安全撤离。然后将两名“歹徒”隔离开来,经过简单几个回合的对峙后,趁其不备,将“歹徒”摁倒在地并戴上手铐。

    “驾驶员处理得很机智,警察及时赶到,让我们很有安全感。”回忆刚才发生的一幕,前来参与的热心乘客纷纷竖起大拇指。随后,特警吴晓武还与温馨巴士驾驶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向他们传授处理突发事件的技能和知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