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地铁2号线东段电通 6列电客车已到段(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景行 2017-04-28 10:16:44

    全线设置4个供电分区

    2号线采用基于IEC61850标准的数字化通信电流保护系统——数字通信电流保护系统,是一种更加先进、完善的地铁中压保护方案。它最大的一个亮点是实现全线所内和所间设备间的通信和信息共享,替代了传统的智能装置之间硬接线的通信方式,为逻辑节点间的通信提供了快速、高效、可靠的方法,因此保护系统速动性、选择性显著提高,供电可靠性得到有力保障。

    IEC61850标准是电力系统自动化领域唯一的全球通用标准。通过对设备的一系列规范化,使其形成一个规范的输出,实现系统的无缝连接。

    同时数字通信电流保护系统支持大分区双环网接线形式,全线设置4个供电分区,较传统方案减少2个供电分区,可节约环网电缆投资约1000万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