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人从众 小长假第二天崂山风景区游客鼓了(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钱卓 2017-05-01 14:38:35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五一”小长假第二日,崂山风景区迎来了游客高峰,初步统计,截止到下午3点,仅仰口游览区一处,就已接待游客7200余人次。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从上午9点开始,游览区进山游客便比肩接踵,售检票站所有售检票窗口全部开放,每名工作人员都集护林员、宣传员、咨询员、保洁员、安全员于一身,主动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同时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对游客进行疏导,并兼顾火种收缴、安全提醒和垃圾清理,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景区内的热门景点觅天洞和天苑人气异常火爆,觅天洞入口排队的游客络绎不绝,天苑平台上也人头攒动,游客兴致高昂。

    “我们提前在网上查询了出行攻略,特意来崂山这条路线攀爬奇洞、欣赏滨海风光。虽然排队游客较多,但我们能接受,这也说明咱们景区受欢迎嘛!” 自驾车来自济南的马先生一家兴奋地述说着出游心得。

    现场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游客仍以省内的短途自驾车游客为主,占到总游客量的70%以上。上午10点左右,仰口游览区停车场及两个备用车场已经接近饱和,11点左右,进山车辆达到高峰,给景区道路通行增加不小的压力。为缓解景区道路通行压力,仰口管理处启动道路调流预案,在停车场入口和备用车场出口对进山车辆实行二次、三次分流,采取“时间换空间”的车辆调流方法,通过放慢进山车辆速度的方式来换取景区稽查站以内车辆的通行空间,确保景区道路顺畅。

    小长假第二天天气晴好,崂山巨峰游览区游人如织,由于节前准备充分,排队护栏提前安放到位,观光车运力充足,游览区秩序井然。近期气温回升较快,巨峰游览区杜鹃花已全部盛开,不少游客慕名前来,青岛市民王先生就是利用假期带着妻子和儿子前来赏花的。下午2点左右,大批游客开始陆续下山。节前,管理处就提前设置好排队护栏,配备了警戒带,便于根据客流灵活调整。据介绍,这一天游客虽多,但是护栏长度和车辆完全能够满足游客需求,未出现游客长时间排队等候现象。(记者 钱卓 通讯员 王绪娇 李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