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4月降水偏少近六成 莱西局部现严重干旱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王凯 2017-05-02 21:10:2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刚刚过去的4月份,青岛降水偏少,旱情有所发展。记者从市水利部门获悉,目前全市大部分地区为轻度干旱,莱西市北部和南部出现严重干旱。

    4月份,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4.2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20.7毫米,(偏少59.3%),比去年同期偏少13.5毫米(偏少48.7%)。水利部门统计数据显示,整个4月,青岛市最大的一次降水出现在4月4日,降水量为3.6毫米。截至目前,2017全市累计降水量77.8mm,接近常年同期。

    水情方面,水库蓄水量极度偏低的情况仍在持续。5月1日8时,全市23座大中型水库(不含棘洪滩)蓄水3001.6万立方米(大型水库已库干),比历年同期少蓄21333.4万立方米(大型少蓄10834万立方米,中型少蓄10499.4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少蓄462.4万立方米(大型少蓄797万立方米,中型多蓄334.6万立方米)。目前,陡崖子、黄山、淄阳3座水库水位低于死水位,产芝、尹府、宋化泉、高格庄、山洲、青年6座水库库干。另外,全市河道全部干涸或断流。

    据悉,由于4月上旬降水偏少,致使部分地区在4月中旬出现了轻旱;4月下旬,全市旱情持续发展,莱西市部分地区出现中度干旱和严重干旱。5月1日墒情监测结果显示,全市小麦地土壤相对湿度在30.6%~85.5%之间,大部分地区为轻度干旱,莱西市北部和南部出现严重干旱。(记者 王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