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台东步行街过街电梯停仨月 居民生活不便(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7-05-02 21:26:59 字号:A- A+

台东步行街过街电梯停仨月 居民生活不便

台东步行街过街电梯停仨月 居民生活不便

    说起岛城最繁华的地方,台东步行街不是第一也是之一了,不仅外地游客旅游时必到台东,岛城的市民没事儿也喜欢去逛逛,步行街上带电梯的过街天桥曾经也是台东的一大特色,可是,最近不少市民向《今日》栏目反映,天桥上的电梯停运了好久了。

    记者看到,因为威海路中间有隔离栏封闭,所以,过街天桥成为市民往来步行街两侧的必经之路。台东步行街地处老城区,很多老年人在附近生活,电梯停运,给大家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附近居民说,天桥两侧的四处电梯从今年过年后就一直处于停运状态,相关部门一直也没有明确说法。

    那到底是为什么让本是便民的电梯一直停运呢?今天,记者也联系了市北区台东步行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几部电梯因为安装年限较长,故障频发,已经形成了不少安全隐患。

    台东步行街管理中心主任林斌说,室外电梯是2008年建的,经过这么多年,有些部件都老化了,以前坏了以后,换点小部件就能解决,后期因为安全的要求,必须通过质监局检测,要不存在安全隐患,我们这不把电梯暂时停运了,马上给政府打的报告,进行招投标手续。

    因为要办理相关的手续,所以电梯维修耽误了一段时间,前期电梯修理的工作已经开始,因为五一小长假期间步行街往来的游客和市民较多,所以,施工暂停了,从明天开始,维修工作将继续进行。

    林斌说,四条链条已经更换完了,现在还有自动扶手,还有一些零散的小部件,现在还没有全部换完,明天开始换扶手带,如果正常的话,应该在十天以内就完工了。

    工作人员表示,电梯维修完毕以后,还要经过质检部门的安全检测,电梯维修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和便捷。今天的微观点,我们就来说说您身边还有哪些停摆的公共设施。是什么让这些设施成了摆设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