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地铁2号线东段年底试运营 轨道交通串起大青岛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7-05-03 13:27:02 字号:A- A+

    城市轨道交通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的象征,是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骨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今后五年,我市将实施轨道交通“18448”工程,每年至少开通一条地铁线路。让人期待的是,今年年底,地铁2号线东段将开通试运营。在城市发展的崭新格局中,地铁将发挥更大的带动、引领作用,支持城市空间布局拓展。

地铁2号线东段年底试运营 轨道交通串起大青岛

    在地铁2号线东韩站,随着工作人员合闸送电,地铁2号线东段——芝泉路站到李村公园站实现电通。中铁电气化局青岛地铁2号线项目部工程部部长韩月楼:“2号线采用大分区双环网供电,供电更加稳定。”

    如果说,隧道是地铁的骨骼,那么电力就是血液。在青岛地铁集团副总工程师张守芝看来,电通为地铁2号线下一步的各项调试奠定基础。“5月中上旬完成无线调度系统调试,7月份开始综合联调。”

    此外,地铁2号线6列电客车已到达车辆段。目前,车辆已开展静调、动调及信号系统车载设备调试,为后序电客车上正线调试积累经验。列车设计师刘金柱:“2号线车体为不锈钢车体,表面没有涂装,后期维护成本低。”

地铁2号线东段年底试运营 轨道交通串起大青岛

    2号线东段从市南区芝泉路站到李沧区李村公园站,全长21公里,设置18个车站。青岛地铁集团董事长贾福宁认为,2号线东段开通后将和3号线形成有效换乘。“2号线兼顾东西走向,换乘率更高,各个区域联系更密切。”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1号线、2号线、11号线等6条在建地铁建设。在远期,青岛地铁线网规划为“18448工程”,在未来城市的发展中,地铁将发挥更大的引领、带动作用。青岛地铁员工刘畅:“未来规划有18条线,投入4000亿元,建设400个车站,运营里程突破800公里,在全国甚至是全世界来说都是领先水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