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六区大动作!拆迁、老城复兴、金融核心区地下空间建设

来源: 作者: 2017-05-04 07:31:44 字号:A- A+

作为岛城的一份子

青岛的每一个规划举动可谓是牵动了市民们的心

截至今天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黄岛规划相继出炉

在你家附近又将有哪些新规划呢?

    市南区

    住房:西部老城七大地块拆迁成重点

    2017年,市南区将全面持续发力,加快房屋征收工作步伐。完善“三四五工作法”,完成西部零星片区、青岛湾老城区和苏州路项目等区域3000户房屋的征收改造,加快推进太平山中央公园项目房屋征收,完成地铁1号线江苏路站征收收尾及拆除,推进地铁4号线江苏路站,1号线青岛站(新增)的房屋征收,适度疏解居住压力,改善西部老城区居民居住条件。

    稳步推进回迁安置工作,继续深化运用“问题导向五步工作法”,开工建设南京路项目1200套安置房,加快推进南岛、北岛组团、延吉路2#地块和食品厂项目安置房建设,大力推进中岛项目房屋拆迁协议签订和安置房建设;加大西藏路非住宅项目、燕儿岛路二期项目、火车站商圈住宅和云南路非住宅项目回迁安置工作的推进力度。

    按照计划,建成公共租赁住房3800套,完成金华路项目2827套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任务和项目数据统计录入,协调推进配租入住;竣工交付奋进路项目993套奋进路公共租赁住房,落实“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举措,努力实现困难群众“住有宜居、困有所助”,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教育:南京路小学打造成绿色校园

    建设中的南京路小学按照计划,市南区将实施“校园升级”工程,打造百年工程,对市南区学校实施全方位的升级改造。以公民教育为主题,以手拉手姿态为原型,将南京路小学建设成为充分体现国际二代、国家绿色二星级花园式绿色校园,12月份实现项目竣工验收;对金门路小学实施整体重建升级,建设现代化校园;开工 “36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工程,力争12月底实现主体封顶;开工宁夏路第二小学和燕儿岛路第一小学扩建工程,年内取得明显进展。

    另外,市南区在做好文物保护的基础上,利用原三江会馆、中山会馆旧址改造,对四方路10号幼儿园进行升级改造;最大限度利用原建筑物结构布局,重新合理规划,完成青岛第五十九中学原仓储楼改造工程,提升学校教学基础设施水平。

    八大关至第三海水浴场拟建滨海木栈道

    今年,市南区将实施“城区美化”工程,做优做美城区环境。加快推进太平角滨海步行道建设,加大协调力度,克服工作难题,加快推进太平角段滨海步行道建设,实现滨海步行道八大关与第三海水浴场的贯通,为最美城区建设添砖加瓦。

    同时,推进浮山(市南)生态公园建设,立足生态保护,坚持以人为本理念,深化浮山(市南)生态公园消防设施、游步道、绿化等建设,全面提升景观品质,打造“城市生态绿肺,康体休闲公园”,为居民休闲健身提供新的生态场所。

    在解决停车难问题上,市南区将落实“道路畅通”工程,缓解“停车难”。通过开工建设和盘活现有资源等方式新增5000个公共停车位。其中,规划道路停车泊位,新增停车位2000个;扩建软件园中心区2000个车位停车场;制定鼓励扶持政策,支持社会力量兴建和开放停车场,利用既定政策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机构错时开放停车场,新增停车位1000个。

    

    市北区

    棚改4.9万户 占市内三区总量超70%

    专汽地块效果图市北区是青岛市的主城区,也是老城区,共有棚户区居民约4.9万户,占市内三区总量的70%多。截至2016年10月,市北区圆满完成了1.7万户的征收任务,超过前三年的总和,成为全市征收户数最多、推进最快的区。

    2016年市北区多方筹集棚改资金约150亿元,是前三年资金总量的1.6倍,是2015年资金总量的3倍。资金问题的突破,为市北区棚改的快速推进奠定了基础。

    解决房屋征收“三慢”

    老楼整治后随着房屋征收的快速推进,前期存在的产权证注销慢、补偿款发放慢、腾空房屋拆除慢的“三慢”难题越来越突出,市北区抽调业务对口部门工作人员承担原本由各街道负责的房产证注销和拆除手续办理工作,使问题短时间内得到突破,去年7月份一个月,就完成房产证注销6000余户,48个房屋拆除项目10月份全部确定拆除施工企业,310栋腾空房屋已拆除。

    针对补偿款发放慢问题,市北区还制发了《征收补偿金申请审批拨付流程》,明确各参与单位责任及工作时限,精准地将居民领取补偿款时限锁定在20个工作日之内。

    2016年发放货币补偿金93亿元

    宣化路28号改造前另外,市北区还主推货币补偿、异地安置为辅,让居民早日安居。2016发放货币补偿金93亿元,1.1万户居民异地安居。加快专汽地块、萍乡路52号等四个集中安置房建设项目的建设,共筹集安置房4900套,积极寻找社会房源为补充,有效解决了就地安置房源不足。

    

    李沧区

    加快建设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

    突出“创新”,积极融入全市“三中心一基地”建设格局,以青岛国际院士港为战略引领,规划建设院士双创中心,大力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民企500强企业,积极拓展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的合作,加快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构筑产业新体系,培育发展新动能,支撑经济倍增战略。突出“宜居”,以打造“空中李沧、魅力李沧、地下李沧、智慧李沧”为总抓手,实施城市规划设计“经典工程”、城市建设“精品工程”、城市塑造“山水园圈”工程,大力实施道路贯通、河道治理、山头整治、湾区保护等一批重点项目,塑造特色城市风貌,打造“城市在花园里、花园在城市中”的美丽多彩、大气别致、匠心独运的花园式城区。突出“幸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使广大居民“劳有应得、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贫有力助”,加快推进安置房项目建设回迁和公共服务配套,高水平规划建设中小学、幼儿园、博物馆、美术馆、体育中心等一批公共服务设施。突出“国际”,积极对接融入“海外青岛”建设格局,依托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大龙网等开放平台,打造“丝路李沧”,提升区域国际化水平。

    

    崂山区

    交通:推进香港东路下穿通道项目

    株洲路片区规划效果图今年,崂山区将进一步完善交通体系,启动梅岭东路地下联络通道深圳路节点工程建设,推进海尔路南端地下综合体、香港东路下穿通道项目建设,启动商务二区地下立体停车场规划建在交通体系方面,协调推进M2、M4、M11轨道交通建设,推进午山公交停车场建设,新增、优化公交线路9条。

    不断提升综合配套能力,推进金融核心区地下空间开发建设,做好重点区域亮化提升工程,推进220KV高压线二期、35KV辽阳路变电站、高科热力二期扩建、张村河净水厂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完成新华锦西侧和东韩、车宋安置区市政配套工程。

    节能:重点抓好金岭山生态公园建设

    美丽崂山行动暨特色小镇建设成果今年,崂山区还将全面创建绿色城区、绿色街道、绿色社区、绿色庭院,实施界边、山边、路边、水边“四边”绿化工程。加强海岸线综合治理,精心营造一批景观小品、生态廊道、绿色空间。

    抓好造林绿化、山体修复,重点抓好午山、金岭山生态公园建设。实施河道综合整治工程,严控垃圾倾倒和污水排放,打造一批生态水岸的景观宜居带。推广绿色建筑和建材,推广应用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技术,扩大装配式建筑应用规模,完成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50万平方米。

    推进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规划建设

    新崂山在旧村改造方面,崂山区将适时稳妥启动朱家洼、山东头社区改造。推进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规划建设,抓好大北海、平顶山等组团试点村庄改造和交通、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等前期工作。

    另外,还将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村庄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崂山区村庄改造安置区建设基本标准》。力争中北崂、北涧等安置区开工建设,钟家沟安置区基本完工,加快东韩、车宋等安置区建设进度。

    

    城阳区

    4.33亿元 开建双元路与双积路立交桥

    瓶颈路段贯通工程,计划投资1.9亿元,贯通明阳路东段、崇阳路等15条“卡脖子”路;

    交通枢纽立交工程,投资4.33亿元开工建设双元路与双积路立交桥,彻底解决环湾路北向交通拥堵问题;

    精致市政道路建设工程,投资2000万元高标准推进示范道路改造、节点提升和夜景美化工程,提升城市舒适度和品位;

    主干市政道路管护工程,投资900万元实施重庆北路、黑龙江路市政化管护,提高青岛迎宾路管养水平;

    城阳区档案馆和博物馆、剧院主体施工

    投资约4.36亿元全力推进城阳区档案馆和博物馆、剧院工程,2017年完成主体施工,加快打造城阳文化新地标。推进城阳十七中等3所学校建设,对城阳区实验二中、特教中心、国城小学等9所学校实施扩建,改造提升三所高中配套设施。推进区二医迁建工程主体完工,开工建设流亭街道西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棘洪滩街道卫生院,不断优化就医条件。启动700户棚户区改造

    在推进棚户区改造方面,城阳区2017年计划启动东女姑山、瑞云等棚户区改造,涉及居民700户。继续推进丹山、东张家庄、北岭等8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的续建及回迁。创新全区棚户区改造办法。片区统筹,整体规划。摸清3年内需要改造的社区,统筹考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布局,确定各个社区的建设时序。统筹资金运作。由区政府通过“纳入地方债务管理,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选择融资主体,向国家政策性银行、商业性银行等金融机构贷款,贷款资金纳入年度区财政预算,由区财政统一筹集资金还款。

    黄岛区

    实施棚户区改造5496套(户)

    南下庄鸟瞰图按照“先危后旧、先急后缓、量力而行、分步实施”原则,稳步推进村居改造和老城区改造,确保完成年度考核目标要求。年内计划回迁15个村居,启动改造6个村居,实施棚户区改造5496套(户),完成农村危房改造200户。年内完成村居改造专项规划编制,指导村居改造科学实施。加大融资力度,争取中央专项补助资金和预算内投资补助,积极推进第三批棚改项目前期工作,加快项目熟化,完善项目手续,促进国开行贷款尽快落地,多措并举解决改造资金不足问题。统筹、协调、指导泊里镇、王台镇加快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争取上级各项扶持政策;积极协助开展特色小镇建设,助推新区城镇化发展。分类妥善处置烂尾工程坚持稳中求进,进一步强化行业管理,继续抓好“调稳抓”工作,完成全年的经济发展指标任务,推动建筑业和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按照“分类处置、个性定制、一楼一策”的思路,分类妥善处置烂尾工程,帮助企业走出困境。研究修订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收缴办法。持续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联合整治,建立长效机制,规范全区房地产市场秩序。

看了这么多有没有很期待?

为青岛的规划点个ZAN吧~

 

更多生活服务信息,请扫描屏幕下方二维码

关注智慧青岛服务微信公众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赵振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