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飞机火箭都用上了 青岛"轰"下及时雨(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5-04 10:33:47

“运12”增雨飞机今天早上起飞作业

    青岛新闻网5月4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郭文慧)云来了,快增雨!3日夜间,市人影办工作人员及机组抵达流亭机场开始飞机增雨准备工作。5月4日6时,我市“运12”增雨飞机起飞,10时,飞机完成作业任务降落流亭机场。此次飞行面积覆盖全市范围,飞行时间4个小时,燃烧碘化银烟条10根。

    今年春季以来,我市旱情严峻,春播进展缓慢,森林火险等级较高。青岛市人民政府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一直密切关注天气积极开展空地结合人工增雨作业。

    根据气象台预报,5月4日我市会有一次的降水天气过程。5月3日下午,青岛市人民政府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组织业务技术人员详细分析天气过程,制定了飞机增雨作业方案,并及时联系了航管部门审批通过了飞行计划。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