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发布25项农业主推技术 涉粮油蔬菜等四大类

来源:青报网 作者:周 伟 2017-05-05 13:01:18 字号:A- A+

    本报讯 市农委近日确定了2017年全市25项农业主推技术,涉及粮油、蔬菜、果茶和综合四大类。

    在25项农业主推技术中,粮油类7项,包括小麦宽幅精播高产栽培技术和小麦玉米一体化栽培绿色高产高效生产技术等;蔬菜类6项,包括日光温室熊蜂授粉技术和日光温室蔬菜安全生产关键技术等;果茶类5项,包括苹果矮砧集约高效栽培技术和生态茶园建设技术等;综合类7项,包括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和玉米秸秆机械粉碎还田腐熟技术等。

    据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李松坚介绍,农业主推技术可提高农民科学种养水平,保障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如,小麦宽幅精播高产栽培技术通过对两项关键技术革新,实现了农机农艺融合。一是实行单粒窝眼式下种,可以形成均匀的种子流,无缺苗断垄、无疙瘩苗;二是内装分粒器,一腿双行,有效克服高产田后期易倒伏减产的技术瓶颈。生产实践证明,该技术在不增加投入情况下,平均亩产增加8%以上。而小麦玉米一体化栽培绿色高产高效生产技术,将小麦、玉米两种作物放在一个生产体系中,通过农机农艺融合、农业牧业结合,合理分配小麦玉米茬口,充分利用温光资源,达到高产高效和绿色可持续的目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