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擦亮城市面貌 城管主动亮"丑"将整治一个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7-05-05 21:19:29 字号:A- A+

擦亮城市面貌 城管主动亮'丑'将整治一个月

    青岛新闻网5月5日讯(记者 朱颖)一条街道上,有多少路灯杆、行道数、果皮箱、古力井盖、道路路名牌、广告牌?这些设施谁来管、怎么管、管到什么程度?城市管理精细化既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又是城市建设管理的关键细微处,十分重要。

    5月5日,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城市管理精细化提升行动工作会议”,部署开展以“擦亮城市名片,扮靓美丽青岛”为总目标的“城市管理精细化提升行动”,利用一个月时间,理顺和建立城市管理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长效机制,全面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打造整洁优美、方便快捷、文明和谐的城市新形象。

   坚持问题导向 亮出城市管理“痛点”

    哪些地方离城市管理精细化标准还有较大差距?会上,全市城市管理的“顽疾”、“痛点”被一一亮出。此次“城市管理精细化提升行动”就是贯彻问题导向原则,针对存在问题抓薄弱、补短板。当前,城市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体现在以下5个方面。

    市政设施有缺失。市政设施包括地下管线、道路桥梁、路面破损养护不到位;路沿石和人行道板破损修补不及时;新设检查井、杆件破坏人行道;存在擅自占掘路的现象等。

    环卫作业不规范。部分区域垃圾落地没人管;支路背街小巷存在卫生死角;社区居民楼院内以及道路红线外等区域管理薄弱;个别区域管理主体不明确;部分垃圾收运车辆违规在交通高峰时段作业,运输撒漏现象时有发生;有的公厕管理不到位,设备养护不及时;有的垃圾填埋场的填埋气体直接排空。

    园林绿化待提高。绿量不足,养护水平不高,存在缺株死株等现象;绿地内杂物清理不彻底,隔离带绿篱修剪不及时;道路树木扶架差问题突出,裸露土地未及时绿化,苗木更新不及时等。

    市容秩序较混乱。占路经营、跨门经营、市场冒市、露天烧烤、游商浮贩聚集、小广告乱贴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老大难问题没有得到有效根治。

    户外广告需治理。门头牌匾标识多层重复设置,窗花清理不及时形成“大花脸”;临时性广告长期占用人行道、绿化带,影响市民出行,存在安全隐患;立面整治回潮严重,招牌广告杂乱无章,个别区域外挑LED问题突出;道路两侧随意摆放灯箱、立牌等移动式广告和乱拉横幅的现象屡禁不止;建设工地围挡、建筑墙体户外广告存在设置不规范,层次不高,品质低下等问题。

    “城市管理精细化提升行动”着眼于解决问题,通过建立发现问题的机制,建立问题汇总账目,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一个个问题中,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