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际大咖鼎力支持 Intel机器人大赛走进高新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7-05-05 21:19:29 字号:A- A+

 Intel机器人大赛走进高新区

    比赛现场

 Intel机器人大赛走进高新区

比赛现场

    青岛新闻网5月5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肖璐)“Intel机器人创新挑战赛”青岛赛区项目路演活动5日在青岛高新区举行。通过激烈角逐,青岛海之晨工业装备有限公司、青岛诺力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海德马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团队获得前三名的成绩并直接晋级总决赛。

    所有参赛团队均可成为英特尔机器人创新生态的合作伙伴,获得平台支持、项目加速和投资对接。参赛并落地高新区的项目,还将获得高新区办公场所、人才公寓、创投引导基金等全方位配套支持。

    英特尔机器人创新挑战赛旨在通过大赛的形式,加强和推动机器人创新生态建设,促进机器人产业的蓬勃发展,并筛选优秀的机器人项目落地高新区。

    青岛高新区站的比赛也是继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北京、深圳、上海、武汉、西安之后,海选的收官之战。本次活动项目涵盖工业、商用、家用及教育类机器人等领域,现场邀请了10位国内顶级机器人领域专家和一线投资机构的创始人作为评委嘉宾。赛前,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杨华、硬蛋科技战略运营总监曾凡琴,就创新创业、人机互动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演讲和经验分享。

    青岛高新区近年来不断探索创新创业新模式新途径,从“蓝贝”品牌的成立到“青苹果计划”、“红苹果计划”以及“金苹果计划”的换代升级,从“苗圃”、“孵化器”逐步向“加速器”、“产业园区”链条构建,区域创新氛围愈发活跃,创业环境营造良好,双创生态体系建设不断完善。

    下一步,青岛高新区将紧密围绕建设“品质活力城区”的发展要求,深入贯彻“2311”总体工作思路,统筹全域创新创业优势资源和要素,按照六大主导产业布局,以本次机器人创新挑战赛为起点着手推进产业专业化、精细化、优质化发展,进一步构筑多层次全要素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加快打造美丽青岛示范区和创新创业先导区,争创全市领先、全省示范、全国驰名的众创高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