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夏天又到了 请记住这五类物品禁止上地铁(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2017-05-05 21:19:29 字号:A- A+

夏天又到了 请记住这五类物品禁止上地铁

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5月5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谭晶文)随着气温的回升,防晒等护肤品开始派上用场,可你知道吗,有些护肤品是不能带上地铁的。据了解,120毫升以上的发胶或防晒喷雾都是地铁违禁品。据青岛地铁安检管理部门统计,易燃易爆、普通及管制刀具这三类违禁品,是青岛地铁3号线查获最多的违禁物品,占到2017年第一季度查获违禁品总数的74%。各位网友有没有“中过招”呢?

    1.超过120毫升的防晒喷雾、摩丝发胶不能上地铁

    摩丝发胶等能不能带?一般来说,摩丝发胶等瓶体上标有易燃易爆标志,是禁止带上地铁的,但为方便广大乘客,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青岛地铁允许120毫升以内的防晒喷雾、摩丝发胶等带入地铁。同类物品的具体限量如下:5个(含)以上打火机;10小盒(含)以上安全火柴;20毫升(含)以上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120毫升(含)以上的防晒喷雾、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其他包装上带有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品标志或提示信息的日常用品。

    2.美工刀、超过10厘米的水果刀、锤子等锐器、钝器

    匕首、弹簧刀之类的管制刀具就不多说啦,发现管制刀具可是要联系民警,由警察叔叔们进行判断、处置的。而平时比较常见的菜刀、砍刀、水果刀(超过10厘米)等刀具,以及锤、斧、锥、铲、锹、镐、铁锯、铁棒等工具,是不能带上地铁的。

    3.充气气球、未放气的救生圈等

    氢气气球不能带入地铁想必很多乘客已经知道了,不过,普通的气球也是不能带入的。气球误入轨行区,会严重影响行车安全,而且一旦破裂发生异响,会让其他乘客以为发生了爆炸或故障,极易引发群体性恐慌。同理,救生圈也要放气后才能进站。

    青岛地铁的安检人员提醒大家,“放气后,还请大家将救生圈上的水擦干,或用袋子装好,防止因滴水导致其他乘客摔倒。”

    4.散装白酒、扎啤

    虽然夏天喝个扎啤很是舒坦,但这种散装的啤酒以及各类散装白酒都是不能带上地铁的。密封良好的白酒是可以携带的,限量2000ml。青岛地铁还要提醒各位乘客,地铁内请勿饮酒。

    5.没有严密包装的肉类、海鲜等

    经常乘坐地铁买菜的各位乘客,一般情况下只要包装良好,各类蔬菜生鲜是可以带上地铁的,但请一定要密封好,以免在车厢内散发味道或流出污水。

    以上即几类较为常见的违禁品,还请大家多加注意。青岛地铁工作人员还提醒大家:“如果发现安检人员在工作中存在问题或有其他疑问,欢迎拨打55770000进行投诉、咨询。”

    附:《青岛市轨道交通条例》相关规定

    第二十五条 禁止携带下列物品进站乘车:

    (一)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

    (二)爆炸性、易燃性、放射性、毒害性、腐蚀性等危险物质,无包装易碎品;

    (三)易污损轨道交通设施、有严重异味以及影响乘车环境的物品;

    (四)充气气球、非折叠自行车,长宽高之和超过一点八米或者重量超过三十公斤的物品;

    (五)活禽畜以及犬、猫等动物(有识别标志的服务犬除外);

    (六)法律、法规规定禁止携带的其他物品。

    第二十六条 轨道交通经营单位有权对进站、乘车人员携带的物品进行安全检查,对携带本条例第二十五条所列物品的人员应当拒绝其进站、乘车;对经劝阻无效、强行进站或者滞留现场扰乱秩序的,报告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第五十三条 对违反本条例第二十五条第一款规定乘车的,由轨道交通经营单位责令下车,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