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沙尘暴中迷失 中能客场战平升班马吉林百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文超 2017-05-06 20:37:32 字号:A- A+

中能首发阵容

    青岛新闻网5月6日讯(记者 刘文超)在长春多年不遇的沙尘暴天气中,中能的攻击群似乎集体丢失了射门靴,浪费了五次绝佳破门良机的青岛中能最终与升班马吉林百嘉握手言和。这是球队连续第三场比赛没有进球,也是球队本赛季的第二场0-0。最近两轮接连面对实力相对偏弱的北京理工和吉林百嘉,球队只收获了2分。联赛4轮战罢,球队与北区领头羊河北精英的差距已经拉大到了5分。

    本场比赛,由于中场大将朱世玉和边路好手吴凯的停赛缺阵,赵承德和王秀富进入首发名单。面对主场作战的吉林百嘉,人员不整的中能创造出大量的进攻机会。钟义浩的内切射门迫使守门员做出精彩扑救;角球进攻中王子铭头球冲顶击中立柱;赵承德近在咫尺的补门被守门员候个正着。此后、胡威威、鲁毅在禁区内都有机会打破僵局,但全都被守门员和门框拒之门外。这也直接导致,中能始终无法在客场有所斩获。

    主帅殷铁生认为队员的问题在于心态。“在这种恶劣的天气下,能拿到一分还是感到满意。这是赛季开始以来,我们创造得分良机最多的一场比赛,但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队员们太想把比赛打好,他们现在不是技术问题,而是心态。一个是急,一个是求稳,这种心态在比赛中会产生瞬息万变的影响,还是需要去磨。”

    正如主帅殷铁生所言,急躁的心态的确影响了队员技战术的发挥,看完整场比赛最直观的感受是球员在临门一脚的把握上没有准备,在处理球的选择上存在很大问题,贻误战机,自己埋头苦干场景常常发生。就连当今世界足球格局中,最具杀伤力的边路倒三角传球,整场比赛一次都没有出现。多次在边路制造威胁的中能方式单调,只有在边线附近传中和禁区内的小角度射门。第75分钟,王子铭在小禁区内获得起脚机会,面对已经倒地的守门员,他并没有把球传给位置好的鲁毅,而是选择抽射,守门员顺势一挡,毫无悬念的将皮球扑了出去。这只是整场比赛的一个缩影,体能更好,冲击力更强的中能始终无法将优势转换为进球。殷铁生也认为怎样解决把握住机会能力,是球队目前的当务之急。“回去需要看录像好好总结,特别是在门前的选择上,是停,是射,还是利用身体为同伴创造机会,这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作为教练组已经讲了很多了,外部的强刺激也做了不少,关键是队员们自己去领悟,引起足够的重视。”

    下轮联赛,中能将回到主场迎战沈阳东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