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货车司机捡驾照换照片 事情败露主动投案(图)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英 2017-05-08 21:28:04 字号:A- A+

    齐鲁网青岛5月8日讯(记者李英)青岛平度籍男子彭某手持一本捡来的A2驾驶证驾驶重型货车跑运输,在和一辆轿车发生事故后仍然出示的是“山寨驾照”,而迫于心理压力,男子最终向交警主动投案自首。目前,彭某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处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7天。

货车司机捡驾照换照片 事情败露主动投案

    4月24日晚上23时45分,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黄岛区朝阳山路与临港路路口发生一起轿车和重型自卸货车相撞的交通事故,现场多人受伤。民警接到报警迅速到达现场,经询问,报警人是事故中货车的司机,自称“兰某”的男子,男子主动出示了一本姓名为“兰某某”的驾驶证,由于当时光线昏暗,又逢深夜,所以民警登记后,将双方车辆及驾驶人带回。

    5月7日上午,货车司机“兰某”来到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投案自首,称自己实际是姓彭,而并非“兰某”。经进一步询问,彭某称,自己2014年的时候在平度老家镇上捡到一个叫做“兰某某”的驾驶证,此人恰好是彭某的同乡,两人在一个村里,平时来往不多,彭某看见他的准驾车型是A2,顿时心中欣喜,因为自己是开重型货车,但是无奈自己的驾驶证是C1,不能开大型车辆,一直战战兢兢想方设法的躲避交警。彭某拨通了路边一个办假证的电话,花钱换上了自己的照片,然后封膜。彭某总是常常跑夜路,驾驶证又做的和真证极其相似,也基本上可以躲过。于是,也就一直没被查处。

    4月24日,晚上23时,彭某驾驶着号牌为鲁V***98的重型自卸车到一个小工厂拉土石,沿着临港路由东向西行驶到与朝阳山路的路口时,看到路面上有水便迅速减速,走到路口一半的位置时,彭某发现车右侧距离大约五六十米的的地方有一辆轿车沿着朝阳山路由北向南行驶过来,开着远光灯并且车速很快,彭某顿时什么也看不清了,赶紧向左打方向盘,但躲闪不及,还是和对方撞在一起。彭某赶紧下车先看看自己车下有没有人,又查看了对方的受伤情况,害怕极了,就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经查,今年44岁的彭某持有C1机动车驾驶证,而驾驶重型货车必须要A2驾照,彭某明明知道这一点,仍然违法驾驶,出了事故之后,彭某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肯定是隐瞒不了的,便主动到交警部门投案自首,供述了自己冒用他人驾驶证驾车的违法事实。目前,彭某因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处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7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