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出生7天男婴吃药呛晕 青岛好的哥火速送医巧施救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5-10 15:00:31 字号:A- A+

  5月6日晚8点左右,黄岛区一名仅出生7天的男婴在家用奶瓶吃药时不慎发生窒息,紧急关头,遇到了交运的哥张亮亮,张亮亮一边用所学的急救知识指导家长进行急救,一边打开双闪连闯了两个红,火速将孩子送到了医院。

  付先生出生7天的儿子正在出小儿黄疸,当晚他的妻子在家用奶瓶给孩子喂消除黄疸的药时,不慎把孩子呛着了,由于处理不当孩子出现了窒息的症状,付先生立即拍打孩子的后背,但孩子没有任何反应。付先生发现情况严重后,拨打120急救电话,但120急救中心回复付先生,急救车到达现场需要20分钟。付先生怕耽误救治时间,便用叫车软件呼叫出租车,不到1分钟,交运温馨的士公司鲁UT9695号出租车就停到了付先生小区的门口。

  付先生抱着孩子从小区里跑出来,上车后着急地对驾驶员张亮亮说:“快救救我的孩子!咱们快去黄岛区中医院。”孩子的小姨则一直在拍打孩子的后背,边哭边呼喊孩子的名字。张亮亮发现情况紧急后,建议付先生去离他家最近的青医附院黄岛院区,在征得付先生的同意后,张亮亮打开双闪,

  沿着黄河西路、海尔大道驶往医院,途中还连闯了前湾港路和五台山路两处红灯。

  在送医途中,张亮亮通过公司培训的急救知识指导付先生对孩子进行急救,很快孩子有了意识。张亮亮也将原本需要15分钟的路程,仅用了6分钟就赶到了医院。孩子被送进急诊室后,医生用医疗设备将孩子呛入的药水吸了出来。这时,付先生和孩子的小姨才松了一口气,当他们转身寻找张亮亮表示感谢时,却发现张亮亮已经悄悄地开车离开了。

  5月10日,付先生几经周折联系到了交运温馨的士公司,向助人为乐的好的哥张亮亮表示感谢,“我要好好感谢我们家的救命恩人。那天幸亏遇到了张师傅,他不仅及时把孩子送到了医院,还在车上指导我给孩子急救,为孩子的后续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和条件。如果张师傅愿意,我们家孩子想认他为‘干爸’”。付先生在电话里激动地说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