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最新:青岛地铁1号线最长盾构区间今始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薇 2017-05-11 12:09:33

最新:青岛地铁1号线最长盾构区间今始发

    盾构区间作业施工特点

    该区间地貌和地形复杂,下穿白沙河、沿线加油站等区段,工程管理和安全管控要求极高。难度大并风险高是整个区间施工的主要特点,此外,该处附近还有一条自来水管道,因此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与之前1号线投入作业的盾构机不同,此次始发的盾构作业设备为 “量身订制”款,即根据施工区间地况而从中船重工订制的复合式土压平衡盾构机。该机型盾构机,机身长达86米,总重量约500吨,开挖直径6.28米,采用大直径主轴承提高承载力,以液压马达提供驱动,配备大尺寸刀具提高破岩效率,并采用高耐磨材料提高刀盘和螺旋机耐磨性能,根据不同岩层“软硬通吃”,能够很好地解决沿线地质复杂等难题。

    值得一提的是,该盾构机组抵达工地后,项目全体员工昼夜奋战,仅用时4天便完成了全机组装工作,刷新了1号线全线装机最短记录,同时也为青岛地铁机械化作业水平提升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5月份,地铁1号线城阳片区步入盾构作业始发密集阶段,5月7日沟春区间(沟岔村—春阳路站)左线盾构始发,中旬庙流区间(庙头站至流亭机场站)左线盾构始发。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