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山路人行天桥下周启用 此次整修花费50万!

来源:青报网 作者: 2017-05-12 15:49:39 字号:A- A+

  始建于1986年的中山路人行天桥由于受到几十年风雨及近海潮湿气候的影响,天桥钢箱梁、梯道及立柱外表面部分区域锈蚀严重。为了保证桥体安全坚固,继续发挥通行功能,市南区近期对桥体进行了维修加固。

中山路人行天桥

中山路人行天桥

  记者了解到,此次整修共花费50万元人民币,市南区市政公司对锈蚀部位进行人工打磨除锈和防腐喷涂,更换梯道底部围护钢板,加固栏杆基座。此外,全新的人行天桥护栏扶手采用特殊漆面处理,常见的小广告贴上之后可被轻松揭除。

天桥护栏扶手采用特殊漆面处理,有效防止粘贴小广告

  为了防止雨水沉积锈蚀主体结构,整修后的人行天桥还在三个梯道下方各加设一条泄水管。“此次天桥整修工程难度最大的地方在于桥梁底部有众多无轨电车配电线路,直流电压高达600v,为了保证施工安全,我们必须等到夜晚12点至3点,线路断电之后才能施工。”工作人员介绍。据了解,整修一新的中山路人行天桥将于下周正式启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