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7邻居节正式启动 外国友人讲述邻里好故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莫非 2017-05-14 06:11:55

2017邻居节正式启动 外国友人讲述邻里好故事

青岛市2017年邻居节正式启动

    青岛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谢小真)5月13日上午11点,青岛市2017年邻居节启动仪式在五四广场举行。今年邻居节由青岛市文明办、中共青岛市南区委、市南区人民政府主办,市南区文明办承办,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青岛出版集团协办,主题为“邻里一家”。

    启动仪式在小学生们国学经典名篇的郎朗诵读声中拉开序幕。仪式包含邻里好故事、图书漂流计划、分会场连线互动、演唱邻居节主题歌《邻里一家》。在“邻里好故事”环节,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逄秋香、陈亮家庭,市南社区微信联盟互助平台代表,国外友人代表青岛ALLATARS乐队,志愿者代表“最美手语姑娘”贾晓慧、“感动青岛”道德模范袁成本和袁桂芳夫妇、青岛回忆管家,分别从“睦”“邻”“友”“好”四个维度,讲述自己的邻里故事。

    在“图书漂流计划”环节,以“悦读•共享”为主题,启动邻居节图书漂流计划。由青岛出版集团提供的300余种、上千本图书将在全市各社区居民中传阅,引导广大市民多读书、读好书。在“分会场连线互动”环节,现场连线市北、城阳、莱西三个区市的分会场活动。仪式结束后,市南区正式启动“吾邻高手”广场舞大赛、百姓市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