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萌娃联手"制服兄妹"玩快闪 呼吁礼让斑马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5-15 21:28:38

萌娃联手'制服兄妹'玩快闪 呼吁礼让斑马

    青岛新闻网5月15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江敏)5月15日,在李村公园前广场,一群身着“斑马”服的小学生和身穿制服的帅哥、美女忽然现身,跳起欢快的舞蹈,吸引了很多市民的驻足观看。据悉,这是交运温馨巴士联合李沧交警大队、青岛文昌小学在李村公园开展的“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闹市快闪创意活动,他们在公园、十字路口、公交站等多个地点现身引导,通过这种新颖的方式呼吁市民加入到礼让斑马线的行列。

    “小斑马”和“制服兄妹”现身玩快闪

    15日上午10:30,李村公园广场上忽然响起了欢快的音乐,一群身着“斑马”服的小学生迈着轻快的舞步走上广场,在音乐的伴奏下,“小斑马”们跟着节拍,跳起舞蹈,随后,一群身穿制服的交警、温馨巴士驾驶员、乘务员迅速汇入舞蹈队伍,他们动作整齐,舞姿青春欢快,马上就吸引了路人纷纷上前围观,不少市民都拿起手机记录下了这场精彩的表演。

    据悉,整个表演持续了2分半左右,虽然时间不长,但是舞蹈内融入了礼让、点赞、交警指挥等动作,提醒私家车主和公交车驾驶员自觉礼让斑马线。舞蹈结束后,“小斑马”、驾驶员、交警迅速撤离,他们拿起礼让斑马线的宣传牌,融入围观的行人队伍,向市民发放“礼让斑马线”车贴。“舞蹈秀很有创意也很有感染力,让人印象深刻。”市民宋先生为这场别出心裁的表扬拍手称赞,并随手拍摄了这段表演,他想把录制的视频放到朋友圈,让更多的人提高礼让意识。

    斑马线上点赞 私家车主主动参与

    据悉,不礼让斑马线不仅仅是交通陋习,更加是交通违法行为的一种,李村公园的“快闪”秀结束后,交警、温馨巴士驾驶员以及“小斑马”们又现身夏庄路、李村公交站等人流量较大的斑马线前,对行人和车辆进行劝导,并伸出大拇指为主动停车礼让的车辆点赞。值得欣慰的是,通过他们的宣传和引导,过往的司机、路人纷纷表示支持并加入文明礼让的队伍。现场活动中,小雨点公益团队也主动加入到活动中,为过往车辆及路人发放礼让车贴。

    “希望这种新颖的方式既能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又能引导大家在斑马线前主动礼让。”交警李沧大队民警韩通科表示,岛城开展“礼让斑马线 做青岛好司机”活动以来,交运温馨巴士的驾驶员将礼让作为日常行车标准,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虽然现在所有的公交车都能做到斑马线,但是在行车中发现仍有很多私家车在斑马线前抢行.为此,交运温馨巴士与李沧交警大队交警、文昌小学一起编排了一套倡导礼让的舞蹈,宣传岛城礼让风气。向所有的市民、交通参与者宣扬文明交通、礼让斑马线的理念,促使大家养成文明守法的出行习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