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退伍军人于贤哲:当好新型农民 带领乡亲致富

来源:青报网 作者: 2017-05-16 09:39:30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8岁的于贤哲是胶州市胶莱镇南店子村人。在海军服役8年后,于2013年退伍。回乡后,他选择建蔬菜大棚搞农业,立志做一名新型农民。通过流转土地160余亩,扩大大棚无公害蔬菜种植,创建销售和宣传网站,于贤哲创办的青岛圣豪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经营得越来越好, 年销售额达到300万元。

如今,于贤哲已经拥有15个大棚和1个面积70多亩的果园。他在种植规模、品种和质量上都下了大功夫。“同样是种大白菜,有的卖几毛钱一斤,有的卖几块钱一斤,这中间的差别太大了。”于贤哲说,要做就做最好的。他的选择是种植高品质的绿色水果和蔬菜,搞品牌化发展,探索网上销售模式,拓宽销售渠道,走品牌路线。

要想做好品牌、提高品质,就要扩大规模,实施标准化种植。2014年6月,于贤哲和村里6位村民一起成立了青岛圣豪农产品合作社,流转了土地160余亩。

土地流转过来,还需要技术支持。青岛农业大学在胶莱镇有300亩的实验基地,农业专家经常到胶莱镇指导菜农。于贤哲抓住这个机会,经常向专家们求教,不少专家后来都成了他的朋友。同时,他还经常在网络上搜集种植技术方面的资料信息。有了技术支撑,蔬菜长势越来越好。2015年,他又种植了600多棵苹果树、桃树,还养起了鸡、鸭、鹅,谋求多元化发展。

于贤哲的合作社种植出的精品蔬菜,有四成通过配送车运往青岛等地各大超市,其余的批发零售,年销售额达到300万元。最近,他又学起了网络销售,尝试着通过微信等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同时销售。

“在保证蔬菜质量的前提下,把销量再提一提,继续扩大种植规模。”于贤哲对未来信心满满。(记者 陆波 通讯员 任宇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