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口腔诊所无证还给人治牙 被罚一万并责令停业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5-16 14:27:10 字号:A- A+

  口腔诊所无证开展牙科诊疗活动,诊所负责人被罚一万元,汗蒸馆工作人员无健康证,被罚三千元。15日,青岛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公布一季度投诉举报情况,共接咨询电话374起,受理投诉举报64起,较去年同比上升6.6%,其中拟立案处罚14起。

  据介绍,2017年第一季度,青岛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投诉举报受理中心85788111投诉热线共接咨询电话374起,较2016年第一季度(389起)同比下降3.8%;受理投诉举报64起,较去年(60起)同比上升6.6%。其中拟立案处罚14起,占受理投诉举报总数的21.8%。

  据介绍,2017年第一季度受理数量居第一位的是医疗卫生管理方面,共计45起,占投诉举报总数的70.3%,比去年同期(46起)下降2.1%。投诉举报主要涉及的问题有:医疗机构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超范围开展诊疗活动,医生无医师资质非法行医或未变更执业地点异地执业;生活美容院违法违规开展医疗美容活动,如割双眼皮、注射玻尿酸、瘦脸针等。保健按摩场所等非医疗机构开展推拿、按摩、针灸等中医诊疗活动。

  受理数量居第二位的是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方面,共计11起,占投诉举报总数的17.2%,比去年同期(12起)下降8.3%。投诉举报主要涉及的问题有:商场、宾馆、理发店等公共场所未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卫生条件差,工作人员未办理有效健康证明。一些写字楼、大厦等公共场所有人吸烟,未设置醒目的禁止吸烟警语和标志,对吸烟者未进行相关劝阻。游泳场所水质浑浊,不及时换水等问题。

  关于消毒产品卫生管理方面4起,饮水卫生管理方面3起,学校卫生方面1起,共占投诉举报总数的12.5%。

  相关案例:

  案例一:

  莱西市重庆中路某口腔诊所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牙科诊疗活动。经莱西市执法局调查,发现该诊所负责人刘某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办口腔诊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拟给与刘某一万元行政处罚,并责令停业。

  案例二:

  城阳区中城路上一家汗蒸馆未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工作人员无健康证,从事洗浴泡药浴等活动。经城阳区卫生计生委执法局调查,该店确实未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工作人员无健康证,便对该店处以三千元行政处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