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外地自驾来青游客增多 高速违停引13起事故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刘成龙 2017-05-16 21:23:22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违法、违规停车,常常会引发追尾、刮擦等道路交通事故。5月12日上午,一辆黑色福特小轿车在青新高速应急车道上违法停车,一辆随后驶来的半挂车与之相撞,小轿车严重损毁,2人受伤;13日晚,一名前往东营的驾驶员因不熟悉路线,在临近荣乌高速灰埠收费站时停在疏流区位置,驾驶员看到后方有来车急打方向撞上护栏,车辆随后发生自燃……

外地自驾来青游客增多 高速违停引13起事故

车辆被烧成空架子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5月份以来,外地自驾来青游客不断增多,由于很多驾驶员不熟悉路线,在高速公路上违法、违规停车,导致道路交通事故大幅增加。

    据统计,半个月里,仅潍莱高速公路交警大队辖区,就因违法停车引发13起交通事故。“民警在巡查中发现,违法停车发生的点位主要集中在高速公路沿线桥梁、收费站及各个转向的匝道口处。”潍莱大队副大队长王滨说,目前,违法停车行为主要是因为司机停车问路、疲劳驾驶临时停车休息、遇车辆故障等突发情况和营运客车违法停车上下客等,“发生这些情况时,如果不按规定设置停车标志和预警标牌,很容易导致车辆追尾,尤其是在夜间以及雨雪雾等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极易引发严重道路交通事故。”

    据了解,下一步,青岛高速公路交警部门将在加强重点区域巡逻管控的基础上,利用智能交通视频监控系统对违停违法进行抓拍,违停车辆驾驶人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记者刘成龙 通讯员 刘彬 于文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