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就业创业社保 青岛退役士兵享多重“大礼包”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李莉莉 2017-05-16 21:24:01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退役士兵就业平均1人可挑3个岗位,退役士兵创业可享最高3万元创业补贴,退役士兵养老保险可转移接续……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近年来青岛针对退役士兵出台了多项就业、创业、社保等优惠政策。

    就业方面,为促进退役士兵通过市场就业,各级人社部门定期举办招聘专场、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对未就业退役士兵提供岗位信息。针对部分企业人为设置岗位“门槛”拒绝接收的情况,禁止提报岗位的企业在学位、技能、工作经历等方面设置条件。五年来,全市累计开发安置岗位16570个,士兵可选择岗位数与选岗人数之比超过3:1。其中,国有企业开发的岗位占总量的90%以上,成为接收安置退役士兵的主力军。此外,黄岛区等区市在人力资源市场开辟专门服务窗口和现役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绿色通道”,对求职退役士兵及部队官兵家属免费进行登记和职业指导,优先推荐介绍就业,需要技能培训的,组织安排相应的专业技能培训,积极推荐到合适岗位就业。

    为帮助退役士兵自主创业,青岛将失业退役士兵纳入政策扶持范围,对办理失业登记的退役士兵,免费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对从事个体经营或创办企业的,给予最高3万元创业补贴;对有创业贷款需求的,给予最高4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财政给予贴息。

    社会保险方面,按照规定,《军人保险法》实施前安置的,退役士兵军龄视同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年限;《军人保险法》实施后安置并按规定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的,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补助年限与入伍前和退出现役后参加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年限合并计算。为维护士兵退役后的社保权益,根据人社部、财政部及军队相关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军人退役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有关问题的通知》的文件要求,青岛积极组织专人研究政策,并结合青岛实际,制定了《青岛市军人退役养老保险转移接续经办规程》,在2012年4月初就顺利开展了退役士兵的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目前,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进展顺畅。(记者 李莉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