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不涨价的老粮店 老面包只卖1.6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姜舒骞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5-17 21:09:22

【青岛故事】不涨价的老粮店 老面包只卖1.6元

胖哥热情地接受记者采访

    清晨6点,第一炉油酥火烧带着扑鼻的香气吸引了第一波食客。在店里干了十几年的胖哥说:“从一早开门到晚上打烊,很少有不排队的时候。年轻的妈妈送孩子上幼儿园,说我们店的花生面包她从小吃到大,现在又给孩子买;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坐着公交来,一次买一大袋硬面火烧,老青岛叫‘杠子头’。”

    胖哥本名杨晓卫,是金麦园的老师傅,无论是老式面包还是各种面食,他无一不精。胖哥说,每天凌晨3点,一两名和面工就要开始和面,机器和面每次200斤,一天至少要和6次,需要1000多斤面粉。店里其他十几个师傅5点半前必须就位,因为要赶在6点前出货。3台烤箱和3台蒸箱同时作业,局促的制作间一整天的温度都保持在四五十度,即便开着最大风力的风扇吹出来的都是热风。

    粮店只开了一个小窗口,透过玻璃,几十种面点被整齐地码放在两层的架子上,店里的墙上挂着一块一米见方的白板,用红色和黑色两种颜色写着不同种类面点的价格。老式花生面包、牛角甜酥面包、糯米面包、果酱面包等等,十几种口味的面包全部一个价格,馒头、火烧1元1个,店里最贵的是各种肉包,不过也只卖2块5。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