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不涨价的老粮店 老面包只卖1.6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姜舒骞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5-17 21:09:22

【青岛故事】不涨价的老粮店 老面包只卖1.6元

老师傅为刚出炉的面包刷上一层油

    53岁的林维荣如今是金麦园的经理,5年前接手粮店,没有一点经理的架子,和面点师傅一样穿着短袖工作服干得热火朝天。“没人能说清哪年开的喽!大约是在解放后不久,我们是市南粮食局改制企业,这块板子上的价格至少20多年没变过了。”林维荣说,“为什么老青岛天天排队买?我们的蛋糕不加一滴水,防腐剂、添加剂什么的统统都没有,粮、油、面、肉必须有‘三证’。说实话,像蒸馒头经常要撒一地面,我们叫‘落地面’,我们这儿坚决不用落地面。”

    宁挣一分利,不吃十分饱,林维荣说,老粮店自开张就坚持薄利多销的大众路线。“凭咱店的信誉,涨到2块行不行?行!但是咱利大了,老百姓不就少了?我们的回头客都是本地人,几十年的老面孔,来了我就知道他要买什么。咱店卖的发面,就是和好了的面,买回家可以直接蒸包子、发馒头,我成本1块8一斤,往外卖2块。加上酵母、水和机器损耗,我一分钱都不挣,就是为了给回头客行个方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