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震惊 公交司机刹车救人 竟被人踹了两脚(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周建亮 2017-05-17 21:20:12 字号:A- A+

    当停车后开车门下车时一定要注意观察车后是否有车辆、人员经过,已成为社会共识。但青岛的公交司机栾慎福在遭遇私家车突开左车门后的一个左拐急刹动作,非但没有得到私家车主的感谢,反被挨了一顿骂、被踹了两脚!

震惊 公交司机刹车救人 竟被人踹了两脚

监控显示私家车主上了公交车,猛踹公交驾驶员

    原来,5月16日上午8时许,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团岛车队驾驶员栾慎福驾驶325路公交车由团岛向火车北站方向运行。8时13分许,车辆在明月峡路正常行驶,这时,停在路边的一辆私家车左侧车门突然打开,一名中年男士从车上走了下来。由于当时公交车与私家车距离太近,直接刹车已经来不及,栾慎福见状,为躲避车主,立即向左打方向盘并紧急刹车。由于明月峡路道路狭窄,只能容纳双向车道行驶,公交车在私家车主旁边停了下来,迎面驶来的货车也立即紧急刹车,才没有发生危险。

    由于事情发生得太突然,还没等栾慎福从震惊中回过神来,私家车主就来到公交车前门,冲栾师傅就是破口大骂。“他上来就要用脚踹我,质问我是怎么开车的,说我吓着他了。”栾师傅说,男子称公交车没有在之前紧急刹车,令他吓了一跳。“路边停着一排私家车,我一直都在正常行驶,他突然打开车门出来,公交车当时急刹车根本就来不及,况且车上还有那么多乘客,为了乘客和他的安全,我只能向左打方向盘,同时紧急刹车,最后停在他旁边。”然而,正在气头上的私家车主并不听解释,口中一直骂骂咧咧,并再次冲破其他乘客的阻拦,朝栾师傅的身上猛踹。

    见私家车主极为不冷静,挨了打的栾师傅拨打110报了警。不久,八大峡路派出所出警,将栾师傅和私家车主带到派出所。经了解,私家车主突然从左侧车门下车,本来就属于非常危险的行为,幸亏栾师傅及时处理,才化解危险,救了车主一命,同时也保障了车内乘客的安全。而私家车对栾师傅进行辱骂及人身攻击,应向栾师傅进行经济赔偿或依法拘留。在派出所,私家车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诚心向栾师傅道歉。最后,栾师傅表示不再追究。

    公交集团提醒市民,马路边下车时应全面观察,确认没有危险后再开门下车。同时呼吁市民尊重公交车驾驶员,不要因为一时冲动,作出不理智的举动,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