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地铁13号线一期高架段轨通 2018年通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中石 2017-05-18 10:54:41

地铁13号线一期高架段轨通 2018年通车

    在施工过程中,地铁13号线首次采用高铁使用的CPIII工艺进行轨道精调,提高了轨道施工精度及施工工效。此项高级技术应用到地铁建设中,也确保了列车运行的平稳性,不会出现车体剧烈摇晃的现象,提高了旅客乘车的舒适度,降低了轨道减振投入费和扣件及钢轨的更换率。在生产上,采用滑动式龙门吊,接触网所占空间小、组合灵活,极大的预防了触电安全事故的发生。在工艺上,创新发明的自动分枕平台,保证了轨枕间距的精度,提高了组装的效率。同时,使用的数控钢筋加工机,采用集中加工作业方式,节约了工费,控制了超耗和浪费。在工法上,采用轨排直铺法,减少人工,提升效率,保证了铺轨进度。在管理上,完成了标准化铺轨基地的建设,分别安装了安全管理系统和智能网络控制系统,管理更加规范、便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