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有了上市渔企 中鲁远洋渔业总部迁至青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7-05-18 21:07:1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朱颖)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海洋渔业局获悉,5月18日,山东省中鲁远洋渔业股份有限公司将总部从济南迁至青岛,该公司落户我市后,将成为青岛渔业企业中唯一的上市企业,也成为全市渔业部门落实“千企招商大走访”活动的重大成果,可为青岛渔业年新增远洋产量3.5万吨。

    山东省中鲁远洋渔业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于1999年7月组建的外向综合型远洋渔业企业,注册资本2.66亿元,2000年7月在深交所发行B种股票并上市,为目前全国仅有的四家上市远洋企业之一。公司主营业务为远洋捕捞、海洋运输、水产品精深加工及进出口贸易等,产业链条相对完备,为全国远洋渔业行业领军企业、中国远洋渔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山东省渔业协会远洋渔业分会理事单位。其拥有8艘作业渔船,造价达3.6亿元,其中两艘金枪鱼围网船的引进填补了青岛远洋作业渔船无金枪鱼围网的空白。

    今年以来,特别是近期我市大力实施现代渔业“引、增、稳、控”思路,着力实施海洋渔业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充分发挥政策效应,大力发展远洋渔业,加快培育和引进远洋渔业龙头企业,积极推进深远海渔业资源开发,通过落实扶持政策、加大财力支持、完善产业链条、营造良好环境等一系列措施,推进我市远洋渔业实现突破性、跨越式发展。

    全市“千企招商大走访”开展后,市海洋与渔业局积极对接走访国内海洋与渔业行业内重点企业和领军企业,并成功引进中鲁远洋总部落户。截至目前,全市注册远洋渔业公司32家,发展远洋渔船181艘,作业渔船124艘。我市远洋渔船总功率14.6万千瓦,平均功率1178千瓦,远洋渔船数量、渔船平均功率均居全国城市前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