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马大哈坐公交丢了10万救命钱 保洁员帮寻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05-18 21:07:1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詹海林 曲轩毅)5月18日上午9时10分许,交运温馨巴士610路驾驶员曲良柱和保洁员李长余在清理公交车卫生。保洁员李长余发现车厢后部座位上有一个黑色塑料袋,于是将袋子捡起来交给曲良柱,俩人打开塑料袋,顿时让他们目瞪口呆。里面有一大捆现金,共有10扎,约10万元。曲良柱立即将现金送到分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立即展开寻找失主行动,30分钟后终将失主找到。

    保洁员捡到10万现金

    610路驾驶员曲良柱回到刘家下庄场站后,将车停到停车区后,就开始清理车内卫生,而保洁员李长余也上了车,他拿着拖把走到车厢后部,清理地板卫生,当他从后往前拖时,发现其中一个座位上有一个黑色塑料袋,于是他拿起来,感觉份量还不算轻。他也没打开,就拿着黑色塑料袋交给了驾驶员曲良柱,曲良柱停下手里的活,打开了那个黑色塑料袋,塑料袋打开的瞬间,一大捆百元大钞惊得两人目瞪口呆。他们简单算了算,有10扎约10万元。保洁员李长余惊叹地说:“这么多钱,如果不吃不喝,他要三五年才能存下来。”

    工作人员调取视频找失主

    曲良柱说,丢失这么多钱,失主如果不被吓坏,也会被急坏的。于是他将10万元钱急送到办公室,工作人员清点了一下钱数,并作了登记。而后工作人员一边调取公交车的视频录像查找失主,一边根据驾驶员所述的情况了解细节。工作人员通过监控视频发现,在沙子口公交车站时,一位黑衣短发女士提着一个黑色塑料袋上了610路公交车,走到车厢后部找了一个座位坐下。到了李家下庄站时,这位女士接了一个电话就急匆匆下了车,手里并没有拿黑色塑料袋。工作人员基本可以确定,丢失巨款的就是这位女士。

    女失主急冲办公室找钱

    正当交运温馨巴士在急着寻找失主时,一位黑色短发女士冲进办公室,显得非常焦急,说自己丢了10万元钱现金。为了安全起见,工作人员对女士身份进行了核实,女士清楚说出一捆钱里面的记号特征。原来,女士姓赵,因为父亲在齐鲁医院住院,因手术急需10万元钱。她就从银行取出巨款,乘坐610路公交车在李家庄下了车,准备打车到齐鲁医院。

    当时,在医院陪父亲的姐姐打来电话催着赵女士把钱快点送到医院,接姐姐电话中,看到公交车到站后,她就急匆匆下了车,就把巨款忘在车上。等到坐上出租车才想起钱的事,610公交车早已不见了踪影。赵女士只好又回到李家下庄公交站。等了一会儿后,看到一辆610公交车来到站点,就向驾驶员宋毅求助。了解到情况后,宋毅就把赵女士送到刘家下庄顺达分公司办公室。正巧工作人员也在忙着寻找失主。

    看到巨款失而复得,赵女士激动不已,不断感谢驾驶员和保洁员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她说:“我父亲因为生病急需这笔钱做手术,10万元存款是他的治病钱,找到这十万元就等于救了我父亲的命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