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拍套写真成模特 孩子照片成影楼宣传工具(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5-18 21:28:33

拍套写真成模特 孩子照片成影楼宣传工具

拍套写真成模特 孩子照片成影楼宣传工具

    李女士说,事后她几次找到影楼协商解决方案,但是对方却认为这并没有侵犯李女士的权益。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银座和谐广场三楼的星光海贝儿儿童摄影了解情况,却被两位工作人员拦在门外。

    不知为什么,影楼工作人员执意要记者到楼上办公室去一趟,在遭到记者拒绝后又轮番上前挡住记者的摄像机镜头。几经沟通之后,影楼的店长才出面。

    采访中,影楼店长先是表示不知情,随后又声称因为李女士第一次原谅了摄影师私自发照片的行为,所以以为李女士默许了影楼发照片的行为。

    李女士说,第一,向我孩子赔礼道歉;第二,把你们家所有的底片给我也行,或者你们在我面前销毁也行;第三你给我写上东西,我孩子的照片如果在外面流出去了,给我孩子造成影响,你们店家负责;第四,给我孩子精神补偿5000块。

    而对于李女士提出的四个要求,影楼方面表示,前三条都可以接受,但是拒绝赔偿精神损失。

    5.双方最终没能就事情的解决达成协议。那么在这件事上,影楼的做法究竟是不是侵犯了儿童的肖像权,又是否应该给予李女士女儿精神补偿呢?

    未经家长许可,就把孩子的照片作为宣传工具,这事的确做得欠考虑。那么对于影楼的态度和目前的处理意见,李女士表示无法接受,如果无法维权,她可能会通过法律程序解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