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街道开设技艺“全托班”200多残疾孩子免费学手艺

来源: 作者: 2017-05-19 10:17:38 字号:A- A+

    日前,台东街道的特殊手工技艺“全托班”又迎来10名新学员,这个为重度残疾孩子开设的培训班解决了特殊家庭孩子无法外出求学或求职的问题。

    “多数残疾儿童能在普通学校随班就读或到外地的特殊学校去上学,但家庭困难的家长实在没办法,只好让孩子待在家里。一方面拖累了家人,另一方面也容易造成孩子自卑、孤独、自暴自弃等一些严重的心理问题。”台东街道负责人说。为了改变这一现状,从2012年开始,台东街道尝试在新华里社区开设特殊儿童手工技艺零收费 “全托班”,开设春、夏两期课程,请专职老师教他们手工艺,并免费提供午餐。几个月下来,他们制作的手工艺品越来越多,“手艺”也越来越有进步,老师就将孩子们的作品拍成照片,推荐给周围的亲朋好友,这些手工艺品还在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上展销。“全托班”运行至今,约有200余名孩子在这里插上了放飞理想的翅膀,获得了新的人生体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赵振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