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蔡鄂生:传统与新兴相互融合 金融产品需多样化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陈志伟 田谷雨 | 责任编辑:刘薇 2017-05-19 11:37:18

    CF40常务理事、中国银监会原副主席、北方新金融研究院院长蔡鄂生

    青岛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徐恺 陈志伟 田谷雨)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主办,以“新形势•新监管•新趋势”为主题的首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19日在崂山区拉开大幕。CF40常务理事、中国银监会原副主席、北方新金融研究院院长蔡鄂生现场作了主题分享,他表示,融合发展对于金融机构的进步至关重要,金融机构推出的产品需要多样化。

    首先对于新形势下新监管新思路,蔡鄂生认为,怎么能够把传统和新兴的融合起来,还是要解决理念问题。“十三五”提出五大理念,即创新、改革、绿色、共享、开放,能不能把五个理念融入到真正的金融服务当中去,这一点很重要。

    对于融合的进一步理解,蔡鄂生表示,现在的发展需要的是融合,不是说有了互联网以后,就不需要传统的理念和传统了,这是因为现在世界是多元化的。同理,相关金融机构服务的对象是一个多层次的对象,不是简单的超高净值对象,也不是高净值对象,因此,金融机构的产品一定要是多样化的。

    与此同时,只有做出客户需求的产品,这样才可以达到真正的创新,也就是说,服务方式和服务产品多样化了,同样是创新。

    此外,蔡鄂生提出建议,遇到问题不要害怕,要做的是齐心协力针对问题大家一起去议论解决问题的办法,而不要简单的从自己的得失来看所谓的对和错,对于金融机构来说,应该有长远发展的眼光。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