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出游更尽兴!青岛全域旅游玩出更多“新花样”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李沛 2017-05-19 14:02:56 字号:A- A+

  在“全域旅游”的引领下,青岛旅游行业转换新旧发展动能,从最初的标准化服务到如今提供越来越多定制化、精细化的旅游产品,吸引了更多的游客,青岛旅游业也完成了一次自我蝶变。

  乡村游走向规模化规范化

  乡村游一直备受青岛本地游客的青睐。每年的五一、十一小长假,青岛周边乡村游都格外火爆。以往提起乡村游,人们最先想到的是农家宴。伴随着“全域旅游”热度的不断提高,乡村游的内涵也越来越丰富。乡村游逐渐衍生出了采摘、赏花、亲子游等多个细分市场,并且都形成了规模化、专业化的发展模式。其中,亲子游成为乡村游的重要发展方向。蓝树谷青少年社会职业体验中心是一家位于平度的儿童体验基地,儿童可以在里面模拟体验各种社会职业。由于融合了趣味和益智等多种元素。每到周末,不少家长会带着孩子来这里游玩体验。

  赏花也是乡村游的一大热点。西海岸生态观光园、玫瑰小镇、灵山镇牡丹园等以赏花为主的景区在青岛雨后春笋般地涌现,它们以花为媒,衍生出种植、加工、住宿、娱乐等多种业态。记者在位于即墨的玫瑰小镇看到,园区内种植着大片大片的玫瑰花,花海中还修建了观景台和花海酒店。此外,玫瑰小镇还发展玫瑰花的种植加工产业,生产出可供食用的玫瑰花茶、玫瑰花饼等产品。

  知名景区全方位升级发展

  一方面是新景区的不断涌现,另外一方面则是传统景区的全方位升级发展。崂山景区几乎是所有外地游客来青岛必去的景点。近年来,崂山景区在景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景区服务等方面不断升级,让游客在游览崂山景区的过程中获得更优质的旅游体验。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是游客游玩的保障。2016年,崂山景区启动巨峰游览区大修工程、太清游览区垭口广场及办公楼周边环境升级整治、九水内三水小广场环境整治以及仰口游览区售票处环境整治等多个工程,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修缮完毕后,8公里的车行道和人行道全面翻修。此外,有的景区则在不断开发新的旅游潜力,吸引更多的游客群体。

  特色民宿成住宿业新方向

  特色民宿成为青岛住宿行业发展的新方向。在传统的经济型连锁酒店增长乏力的大背景下,民宿的出现为住宿行业破除淡旺季怪圈提供了新的选择。东麦窑主题文化民宿、微澜山居、里院1903等特色民宿成为青岛民宿行业发展的代表。东麦窑主题文化民宿位于一个典型的渔村,其依山傍海的地理位置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而来。每年的五一、十一小长假,东麦窑民宿提前半个月都被预订完毕,即便旅游淡季入住率也不低,很多本地游客会来度周末。

  博物馆旅游成为一大特色

  在今年的五一黄金周期间,岛城大大小小的博物馆成为不少人的必游之地。很多游客已经不是第一次来青岛,他们再次来旅游的时候就希望能对城市有更深入的了解,而博物馆就成为他们深入了解城市历史文化的窗口。

  青岛啤酒博物馆、青岛葡萄酒博物馆、中国(青岛)道路交通博物馆……特色博物馆已经成为了青岛旅游的特色之一。这些博物馆通过将具有上百年历史的展品通过科技手段展现出来,让游客更加深入地了解城市的历史。青岛啤酒博物馆通过当下流行的AR技术复原了酿酒大师奥古特酿造啤酒的场景,游客在参观过程中,还会有啤酒从屋顶洒下来,让人感觉似乎真的回到了百年前的酿酒车间。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