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张家林:人工智能投顾更适合做理财以及做投资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陈志伟 田谷雨 | 责任编辑:刘薇 2017-05-19 17:11:14

    CF40常务理事、北京资配易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家林

    青岛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徐恺 陈志伟 田谷雨)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主办,以“新形势•新监管•新趋势”为主题的首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19日在崂山区拉开大幕。在以“金融科技下的财富管理新思路”专题讨论中,CF40常务理事、北京资配易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家林现场作了主题分享,他表示,人工智能投顾是工具,可以作为投资和理财的得力助手。

    对于金融科技,张家林就人工智能投顾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其实像在线投顾、机器人投顾在策略的生产数量和质量方面其实是有限的,背后的原因就是因为有人工投顾的参与,有人工的参与必然限制策略的生产数量。而2015年演变出来的人工智能投顾,则是在全新改变投资策略的生产方式,这种演变过程就是人力在减少,机器智能在提高。

    张家林认为,人工智能投顾是一个工具,不能帮着挣工资,但可以帮助客户做理财,当然,做投资也是可以的。

    此外,张家林介绍说,作为投资顾问,要考虑的是三个关键问题,首先就是一定要知道将来到底要服务多少客户,这将决定企业的投资策略及投资数量。其次是质量问题,即服务客户的品质怎么样,能够让客户满意的收益率或者是风险的偏好决定了投资策略的质量问题。再者是品配,能不能把对应的策略和客户精准地进行匹配,这一点至关重要。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