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首届养生节举行 50名医现场为市民把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刘薇 2017-05-19 17:22:39

青岛市首届养生节举行 50名医现场为市民把脉

首届青岛养生节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为岛城市民做养生讲座

    三大“点穴”高手震惊养生节

    在青岛养生节上,崂山点穴术大放异彩,点穴不再是神乎其技的武林绝学,而是治病救人的仁心仁术。青岛市传统医学达人中的“贾氏点穴疗法"第二代传承人贾松安、崂山点穴研究室负责人于秉伦和市第八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王成喜都擅长中医点穴,三大高手在养生节现场为市民点穴治病,展现着中医的魅力。“贾医生给我点这几下,外人看起来轻轻松松的,但我自己感受每点一下都在穴位上,整个胳膊从肩膀一直麻到手指尖。”现场接受治疗的刘大妈讲述,她去年冬天患上了肩周炎,经常疼痛难忍,刚才来的时候,她胳膊疼得根本抬不起来,贾松安给她点穴治疗了几分钟,她明显感觉从胳膊到肩膀都松快多了,胳膊很容易就举过了头顶。崂山点穴术起源于明代崂山道教祖师张三丰,其将道教医学和内丹养生相结合,历经600多年传承,近代贾氏发扬光大,遂成一脉。贾松安是"贾氏点穴疗法"创始人贾立惠大师之侄,现在夏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国医馆工作。昨天养生节现场,贾松安一人就为40多名岛城患者点穴治疗,有些患者从上午一直排队到下午。“贾氏点穴疗法”已入选国务院公布的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于秉伦是市第八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也是崂山点穴研究室负责人,他带领团队近年来治愈千余例颈腰痛患者。他介绍中医点穴和武侠小说中的点穴不同,点穴疗法运用点、按、掐、拍、叩等手法,以激发经气,使气至病所,它既有疏通经络,行气活血的作用,又有平衡阴阳、扶正祛邪的功效。崂山点穴的特点是适应症广,疗效确切,经济简便,易于掌握,施治安全,易于接受。

    市第八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王成喜从事中西医结合临床工作20余年,他介绍点穴疗法,除对一般的常见病有较好的疗效外,对有些疑难杂症,如脊髓灰质炎、脑炎后遗症、脑性瘫痪、椎间盘突出症等,均可收到较好的效果。此外,对那些久病体弱的患者,用点穴治疗,也能起到增强机体抗病能力,促使身体恢复健康的作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