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农作物废弃料变废为宝 平度生物质能源试生产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5-21 15:04:12 字号:A- A+

  “吃进”秸秆和尾菜,“吐出”天然气和有机肥。日前,位于平度市南村镇的青岛大型生物质能源项目一期目前开始试生产。据悉,该项目使农作物废弃物变废为宝,达产后每年可处理白菜垃圾4万吨、黄储秸秆7万吨,年减排14万吨二氧化碳当量温室气体。

  “项目运行后将使农作物废弃物变废为宝,实现综合利用,不但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也对全市生态农业的发展有着明显的示范带动作用。”平度市发改局农经科科长张鑫介绍,该项目由青岛华通集团和青岛能源集团共同投资建设,将打造中国北方最大规模且具有示范带头作用和可复制推广模式的生物质能源项目。项目达产后,每年可处理白菜垃圾4万吨、黄储秸秆7万吨,年产天然气666万立方米、固态有机肥2.49万吨、沼液肥2.23万吨,年减排14万吨二氧化碳当量温室气体,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此外,今年1月,平度市崔家集镇与青岛华睿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约大型生物质能源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目前正在进行环评、安评等前期手续准备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