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足球小将出征法兰西 与40支国家球队竞技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丙政 2017-05-21 15:29:05 字号:A- A+

  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胶州教体局获悉,刚刚从青岛市“市长杯”足球赛场拿下冠军的胶州市振华教育集团足球队,重整行装远赴法国,出战由法国瓦讷奥林匹克足球俱乐部承办的U12国际少年足球邀请赛。据悉,共有40支来自不同国家的球队参加本次邀请赛。振华教育集团足球队将作为中国唯一的代表队,由11名队员和6名随队人员赴法参赛。

  据了解,法国瓦讷U12国际足球邀请赛是在法国举办的国际U12足球邀请赛,由法国及周边国家地区职业俱乐部的梯队参加,参加本次邀请赛的知名俱乐部有巴黎、南特、英国、蒙彼利埃及葡萄牙俱乐部等。去年,中国青少年争取到两支参赛队的名额,由四川省及内蒙古组队参赛。鉴于胶州振华教育集团足球队在青岛市“市长杯”足球联赛中的出色表现,中国足协、山东省足管中心最终确定由胶州市组队,参加2017年法国瓦讷U12国际少年足球邀请赛。

  “我很荣幸能获得这次宝贵的机会,去法国参加比赛,我将多多学习国外先进的足球水平,结交更多爱好足球的国际小朋友。 ”足球队队长谈兆然开心地说。 “本次赴法,除了比赛,我们更多地是学习交流和传播中国文化。 ”振华教育集团校长姜秀山说,整个赛事为期10天,5月29日结束,通过同场竞技和交流,可以深入了解国外少年足球的发展态势,学习先进经验,开阔视野,为胶州的校园足球发展集聚力量。

  “胶州市为培养全面发展、特长突出的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抢抓机遇与国际青训体系接轨的育人模式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 ”胶州市教体局分管负责人说,近年来,确立了“发展足球从娃娃抓起”的工作思路,围绕“培养足球兴趣、推动足球普及、增强身体素质、输送足球苗子”四大愿景,胶州市校园足球运动取得了长足进步,形成了“发展有氛围,交流有平台,竞赛有佳绩”的良好局面。(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马丙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