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快递要涨派件费?多家网点未接到调价通知(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7-05-21 21:36:23 字号:A- A+

快递要涨派件费?多家网点未接到调价通知

    最近,一则多家快递公司要集体上调快递费用的消息,在网上引发了热议,消息称,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百世汇通、天天快递这6家加盟制快递公司,从6月1日起,要求所有派件网点的派件费在原有基础上上调0.15元,那么派件费是什么?以后寄快递会涨价吗?

    上午,记者在市南区金湖路附近,询问了申通、中通、韵达三家快递网点,多名快递员和工作人员均表示,还没有接到公司调整派件费的通知,他们也都是从网上看到的相关新闻,不过一名快递网点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所谓的派件费与消费者支付的快递费并非同一概念,派件费实际上是快递公司内部的结算费用。

    也就是说,负责揽件的网点,要向派件网点支付更多的派件费,而并非是直接上调消费者快递费。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几家快递企业提高派件费的理由都是提升末端派送质量,提高末端业务员的积极性。

    尽管各家网点还没有接到派件费上调的通知,上调的派件费是否会直接派发给快递员,也要根据各网点加盟公司决定,但是听说要上调派件费,记者采访到的几位快递员仍表示十分高兴。申通快递公司的快递员鲍师傅,每天派件数量在100多件,每件他赚取的派件费是1.2元,如果按照网上上调0.15元来算,他每天的收入能够上涨一成多。

快递要涨派件费?多家网点未接到调价通知

    派送费带来的派件网点成本增加,那么这部分费用是否会转嫁给消费者呢?几家网点均表示,目前他们缆件的价格还没有任何调整,至于派件费上涨后,是否会增加快递费,他们还不知道,但是各网点都有一定的定价自主权,涨价与否可能还与各网点有关。

    就派件费上调,记者尝试联系了圆通、申通青岛地区的负责人,对方均以总部规定为由,拒绝接受采访,不过申通青岛地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派件费上调确有此事,不过上调0.15元的标准并非每个地区相同,由于总部没有发布细则,青岛地区的上调幅度他们还不知道,快递费是否会相应调整他们也并不知晓,不过她预计,此次调价可能针对于电商的快递费会有影响,而对普通散户则影响不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