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厉害了我的朋友圈!丢钱包的洋小伙竟然也到了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5-22 14:05:20 字号:A- A+

  5月21日,一位非洲苏丹籍留学生来到交运温馨隧道分公司,领走了他丢在隧道7路公交车上的钱包,嘴里不断用生硬的汉语说:“中国公交车,OK!”原来,18日晚,洋小伙Hussein与女朋友乘坐温馨巴士隧道7路公交车时,打完卡后顺手就把钱包放在后面裤兜,没想到下车后,钱包丢了都不知道,幸好好心司机张桂波捡到后归还。

  5月18日晚6时40分许,张桂波驾驶隧道7路公交车从利津路客运站发往灵山卫枢纽站,公交车到达火车站后,上来一男一女两位外国留学生,洋小伙边用生硬的汉语问张桂波,这辆车到不到码头休闲村,要坐几站?张桂波耐心地给他解释,当得到满意的答复后,洋小伙打卡上车,走向车厢后部。当他下了车,没想到钱包却丢在车上座位的缝隙里。

  19日一早,当Hussein去食堂买饭交钱时,一摸裤兜才发现钱包不翼而飞,他以为丢在宿舍了,就急忙跑回去找,发现没有。“当时我整个人都懵了,钱包里面的钱丢了是小事,关键是所有的证件都在里面,如果丢了,补起来就非常麻烦。”Hussein用英语说。

  张桂波到达灵山卫枢纽站后,在清理车厢卫生时,发现在靠近后门的两个座位中间的夹缝中有一个黑色钱包,他赶紧将包送给路队工作人员殷磊,殷磊打开包一看,里面有人民币1000多元,还有一些外国人的证件。想到失主丢了这么多重要的东西肯定很着急,钱包里没有任何联系方式,殷磊想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区有不少留学生,如果通过微信朋友圈,或许能很快找到失主。殷磊寻找失主的消息很快被隧道分公司馨益志愿者团队石油大学青岛校区大学生志愿者转发。21日,石油大学学生会给车队打来了电话,留学生失主被找到了。

  21日上午,在石油大学志愿者的带领下,洋小伙Hussein和同学来到位于灵山卫枢纽站交运温馨巴士隧道分公司,当洋小伙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钱包时,他高声用生硬的汉语连声说:“你们的工作做得太细致了,真的非常感谢,中国公交车驾驶员OK!” Hussein竖起大拇指,为拾金不昧的精神点赞。现场,他还特地向工作人员要来与工作人员的合影照片,并用中文将好人的事迹发到微信朋友圈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