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4S店潜规则涉嫌违规 保留收费凭证向银联反映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2017-05-23 15:11:59 字号:A- A+

4S店潜规则涉嫌违规 保留收费凭证向银联反映

  晚报讯 昨天,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去4S店选车时,看到店里贴着通知说,刷信用卡的客户需要自行承担刷卡手续费。中国银联对此表示,商户的这种行为违规,不应该把手续费转嫁给消费者。

  市民提供的某4S店通知显示(如图):我店不再承担客户信用卡消费产生的手续费,如必须使用信用卡支付,手续费由付款方承担。不少市民认为,这是部分4S店的刷信用卡“潜规则”。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发改委和央行联合颁布的《关于完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的通知》,自2016年9月6日起,对刷卡费率进行调整,借记卡继续执行封顶计费,贷记卡取消封顶计费。用信用卡买车,突破了原先的25元/笔封顶规定,银行按照0.6%收取手续费,且上不封顶。此前,25元/笔的手续费用基本由4S店承担,这种消费模式很常见,而新规实施后,信用卡刷卡消费金额越多,需要支付的手续费也就越多,因此部分4S店不愿意再给信用卡刷卡客户买单。

  记者咨询中国银联95516热线得知,新规实施后,商户受理借记卡和信用卡的手续费有所区别,但是让消费者来承担手续费是不应该的,而应该由商户来承担。如果商户执意要收取刷信用卡的手续费,消费者可以保存好相关收费凭证向95516热线反映,由中国银联相关部门负责处理,督促商户进行整改。(记者 张译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