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开车拉伪基站转悠 1条短信1分钟钓来千元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刘成龙 通讯员 杨佰超 2017-05-23 21:16:45 字号:A- A+

小区橘红色轿车经常出没 竟为了干这件事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为快速“致富”,济宁汶上人林某某网购“伪基站”设备,并向他人学得利用“伪基站”发钓鱼短信诈骗的伎俩,之后在省内多地实施诈骗。经视频研判、缜密侦查,胶州市公安局北关派出所会同刑警大队二中队近日将林某某抓获。目前,林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今年4月起,胶州市公安局相继接到市民李先生、张先生、王女士等人报警,称接到建行、工行发来的短信,登录信息中预留的网址可以提高信用卡额度,但进行相关操作,银行卡里的资金被迅速转走。接报后,胶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和北关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侦工作。根据案发规律和特点,办案民警重点对受害人收到诈骗短信的地点进行侦查,经摸排发现,一辆橘红色轿车经常在案发小区出现,轿车玻璃和车牌被窗帘、纸张遮挡,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过进一步走访调查,民警发现,该车所到之处,附近居民就会收到诈骗短信。而且,受骗市民的银行卡被盗刷时,嫌疑车辆也在场。随后,民警在嫌疑人经常作案的区域蹲点守候,很快发现了嫌疑车辆的踪迹。经过三昼夜的跟踪,5月19日,民警发现嫌疑车辆进入日照市区,于是立即向日照警方发出预警。在日照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民警迅速将嫌疑车辆查扣,当场抓获嫌疑人林某某,并从其车内查扣“伪基站”一台。

    警方审查查明,林某某,29岁,今年初从网上购置了一套“伪基站”设备,并跟他人学会了利用“伪基站”诈骗的方法。随后,林某某将“伪基站”放在车里流窜作案。今年4月,林某某驾驶车辆来到胶州市,他以提升信用卡额度为诱饵,向周边手机用户发送诈骗短信,诱使群众上当受骗,其间共实施诈骗作案4起,骗得2万余元。此外,他还在济南、日照和李沧、城阳等地冒充工行、建行工作人员发送了十万多条含有钓鱼网站的诈骗信息。

    “当前,犯罪嫌疑人利用‘伪基站’发送短信诈骗的手段不断升级,且更加隐蔽和可信,警方调查取证和破案难度增大。”民警提醒,市民平时收到以“银行”、“电信运营商”名义发布的网银升级或积分兑换现金等信息不要轻信,尤其不要点击可疑短信链接,如有疑问,可拨打官方客服电话确认,以免掉进不法分子设下的圈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