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分钱没赚倒贴40万 警方网上追捕抓回诈骗犯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英 2017-05-23 21:37:27 字号:A- A+

    齐鲁网青岛5月23日讯(记者 李英 通讯员 宋学友臧海鹏)两名小包工头本想承揽工程大赚一把,结果一分钱没有赚到反倒贴上了40万元保证金,在得知自己被骗后遂报警。日前,青岛莱西警方通过侦查很快便确定了嫌疑人,并通过网上追捕于近日成功将德州籍嫌疑人抓获归案,对此,受害人专门制作了锦旗对警方表示感谢。

1分钱没赚倒贴40万 警方网上追捕抓回诈骗犯

    2016年11月份,莱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江苏吴某、江西董某等人报案称:他们于2016年9月份与一名男子签订承揽工程协议,准备到莱西某工地建设2000万元工程,但前提是要交纳40万元保证金。受工程量的诱惑,二人凑足40万元现金交给了那名男子,然而二人带着工人到达莱西后,却迟迟没有开工的迹象,后经过多次催促那名男子竟然联系不上了,万般无奈之下二人这才向警方报警。

    莱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报案后,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派人展开调查,民警通过双方所签订的协议,以及多次赶赴德州市、临清县等地调查,最终发现嫌疑男子为德州市人孙某(47岁),其对外吹虚的工程公司也只是一个“皮包公司”。但此时孙某自知事情败露,早已逃得无影无踪。后莱西警方将孙某列为逃犯进行网上追逃。

    2017年5月14日,警方得知孙某在德州市德城区出现,遂立即会同当地警方将其查获。经审讯,孙某对其以莱西市某项目工程收取保证金的形式骗取受害人40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后经民警工作,孙某开始积极退赔,目前已退还受害人现金30万元。5月22日,两名受害人专门赶到莱西公安局经侦大队,送上一面锦旗对莱西警方表示感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