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欧洲音乐小镇落户即墨 将办全球顶级艺术活动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钱卓 通讯员 梁之磊 2017-05-24 14:52:01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5月18日,“一带一路”大道行中匈企业首批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匈两国企业签订了文化、教育、环保等领域多个合作项目。其中,欧洲音乐小镇项目落户即墨。

  “中匈文化交流将举办包括音乐、歌剧、音乐大师课等内容的多项全球顶级艺术活动。”即墨省级经济开发区招商投资服务中心负责人陈玉健表示,依托中匈文化交流和已落户创智新区的德国博兰斯勒青岛国际艺术中心项目、青岛乐都城国际音乐谷项目,即墨将打造国际一流、独具特色的音乐小镇。

  据即墨市文广新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即墨市正在策划打造国际民谣节、国际合唱节、中国蓝谷音乐季等高端音乐文化品牌,开展流行音乐季、唱响即墨、柳腔艺术展演等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实现“听音乐、看古城”等多点联动的格局。

  在引进学校方面,即墨正与解放军艺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华沙国立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高校洽谈合作,争取高校在音乐小镇设研究院,音乐家设工作室,开展音乐培训、教学、展演等活动。在工匠方面,即墨市将引进国际国内手工制作小提琴、大提琴、吉他等乐器的艺术大师,依托龙泉湖滨水商业街,为艺术大师设立工作室。

  “从6月20日开始到年底,德国博兰斯勒青岛国际艺术中心将举行20多场演出活动,包括交响乐、话剧、钢琴音乐会、独唱音乐会,演出剧目都是省或国家获奖剧目。”即墨省级经济开发区音乐文化事业部副部长段华平介绍,德国博兰斯勒青岛国际艺术中心项目位于创智新区会展中心大剧院,将打造成中国规格最高的集音乐、演艺、国际音乐教育、音乐及乐器线上和线下展示销售O2O体验平台的全生态化产业互联网+音乐艺术中心。

  另外,落户创智新区文化中心的青岛乐都城国际音乐谷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7、8月份即可投入运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