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首例 市北法院办结首起支付宝账户扣划案

来源: 作者: 2017-05-24 21:30:0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 刘涵哲 通讯员 谢曙光 吕宝琳)近日,市北法院执行法官赴杭州阿里巴巴总部,顺利扣划被执行人刘某和曹某名下支付宝存款。这是该院“总对总”全国网络执行查控系统运行以来,首例查询到并成功扣划被执行人支付宝存款的案件。

    为市北法院执行点赞

    农业银行青岛某支行与刘某、曹某借款合同纠纷案,因二被执行人未按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内容履行还款义务,申请执行人农行青岛某支行向市北法院申请执行。立案后,市北法院即启动财产调查程序,利用“总对总”全国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全面查询。先查得被执行人在中国银行存款3.6万余元并通过查控系统进行了网上冻结,后发现互联网银行反馈的信息中被执行人还有支付宝账户,该2个账户中有存款1万余元。由于执行法院首次冻结被执行人名下支付宝账户,需要派遣两名执行法官前往阿里巴巴集团总部进行现场冻结。经向执行局局长汇报后,执行法官周桂莲和书记员刘晓东一行于次日到达杭州市阿里巴巴集团总部,对刘某、曹某名下的支付宝账户进行了冻结,并顺利办理了协助扣划手续。

    给支付宝五星好评

    冻结、扣划完成后,支付宝“小二”又对该院两名法官身份信息进行了注册认证,留取了两人的执行工作证和协助执行公务证复印件,完成了市北法院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对接。今后,该院不需再派员到阿里巴巴集团总部办理手续,通过法院特快专递向阿里巴巴集团总部邮寄材料的方式,即可完成对当事人的支付宝账户的操作,既方便快捷又节省人力财力。

    “互联网+”使被执行人财产查询“全覆盖”

    对被执行人支付宝等互联网银行财产的查控,是今年“总对总”查控系统新推出的功能,使法院对被执行人财产的查询完成“全覆盖”,更加有力地打击了怀揣侥幸心理被执行人,让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更加无空可钻。为此,市北法院今年还成立了“互联网+”执行团队,通过网络查控重点查询网络银行、车管所、有价证券等财产信息,通过大数据分析应用,对被执行人涉及微商、电商、网银、支付宝、物流等领域进行查控,发挥网络查扣、网络拍卖、执行悬赏等高效措施,提高执行的效率和案件执结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董金鹏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