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墨300亩芍药花开 村民卖芍药根每亩收入3万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5-25 13:16:49 字号:A- A+

即墨300亩芍药花开 村民卖芍药根每亩收入3万

    眼下,在即墨龙泉街道俞家屯村近300亩芍药种植基地里,色灿绚丽的芍药花相继盛放、景色迷人,吸引不少游客观光。今年9月,首批种植的60芍药经过3年多生长,将开始收获出售。目前,芍药根已经被药材公司预定一空,每亩为村民增收3万元。

    “各种各样的芍药花相继开放,非常好看,吸引了周边不少游客前来欣赏。”初夏时节,即墨龙泉街道俞家屯村民俞钢宗指着芍药种植园里绚丽多彩的芍药花说。

    据了解,俞家屯村地处龙泉街道的东北部,属典型的传统型农业村庄。长期以来,村民一直以传统农业种植为主,收入较低,如何发展高效农业带领村民增收致富,成为村庄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2013年,俞家屯村党支部书记俞泰懋和村主任俞纯波带领村部分党员和村民先后多次到外地学习参观村庄发展经验,他们在同外地草药种植交谈中,得知芍药既可以作为药物出售又能用于观赏发展村庄生态旅游,一举两得何乐为不为。而村庄的气候条件土壤环境也非常适宜芍药种植,俞泰懋决定将芍药种植引入村庄,带领村民增收。

即墨300亩芍药花开 村民卖芍药根每亩收入3万

即墨300亩芍药花开 村民卖芍药根每亩收入3万

    2014年春,当地开始种植芍药,为了降低风险,刚开始村庄只是小规模试种。“我们当初一共种了60多亩,没想到成功了,然后动员其他村民种植芍药。”俞纯波说,为了消除村民顾虑,他们和一家中草药收购商建立合作,承诺芍药收获时将收购村庄种植的芍药,村民不断加入芍药种植行列,种植规模逐年扩大。

    俞家屯昔日这个普通村庄,依靠芍药种植而成了远近闻名的花乡。而芍药的规模化种植,让村民尝到了致富增收的甜头。“一亩地基本上可收成芍药根3000斤左右,每斤按10元的收购价计算,每亩地可收入3万元左右,收入非常可观。今年9月,村庄首批种植的60多亩芍药将开始收获,现在都已经被预订一空。”俞纯波说,近几年,随着种植规模不断扩大,目前村庄芍药种植户发展到10多户,芍药种植规模近300亩,每年芍药开花季节都会吸引不少人专程过来赏花。(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李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